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关于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开展3.15专项整治的通知

2021-03-09 15:52:18    来源:康美中药城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材专业市场的质量监管,强化市场药材质量提升,保障药材质量安全有效,消除质量安全隐患,防范质量事故发生,按照中药材专业市场“十不准”和“十个一律”的要求,严厉打击非法加工、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促进市场繁荣稳定,自2021年3月5日-2021年4月5日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开展为期一月的3.15中药材专业市场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一、专项整治行动时间:2021年3月5日—2021年4月5日;

二、重点整治区域: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康美中药城);

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

1、重点对市场内车辆违规存放炮制药材、毒麻类药材、掺假药材、硫磺熏蒸药材进行清查。

2、重点对双层摊位隐藏炮制药材,毒麻类药材,掺假药材,硫磺熏蒸药材进行清查。

3、重点对非法经营麻黄草和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药材及其制品进行监督检查;

4、重点整治违规预包装食品、保健食品、花茶类;

5、严厉打击掺杂使假、染色、增重的中药材;

6、严厉打击二氧化硫、农药残留量超标、剧毒高毒农药熏蒸的中药材;

7、严厉打击违规经营28种毒性中药材;

8、严厉打击提取后的中药材、中药饮片废弃物;

9、严厉打击带有“中药材”、“中药饮片”字样小包装的中药材;

10、严厉打击非药用部位超标的中药材。

11、市场内禁止销售直接口服中药饮片、破壁中药饮片及各类中药材经加工后的细粉、压片、胶囊制品;

12、市场内禁止未经许可经营国药准字药品(包括国药准字中药材、中药饮片、药用空心胶囊等);

四、专项整治措施:

1、不定期对市场内车辆进行摸排清查,对摸排清查中发现违规存放的炮制药材,毒麻类药材,掺假药材,硫磺熏蒸药材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2、不定期对市场内摊位药材进行检查,对发现染色、增重、掺假、使假中药材将依法依规进行查没;对摊位隐藏的炮制药材,毒麻类药材,硫磺熏蒸药材及其他不合格药材进行清查,对清查中发现的违规药材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同时公司将对违规摊位号进行查封,并列入“黑名单”,情节严重者上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

3、在专项整治期间,对发现的硫磺熏蒸药材,违规预包装食品、花茶,非药用部位超标药材下发《禁售药材通知单》2次及2次以上的,对违规经营的药材依法依规进行查没,并将违规摊位(店铺)列入“黑名单”。

4、专项整治期间,对违法经营麻黄草和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药材及其制品的将一律移送司法机关,并清出市场。

5、广大药商应积极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抽检、检查工作,不得随意关闭摊位,阻碍抽检工作。

6、专项整治过程中阻碍工作无理取闹的,公司将对其摊位号(商铺),进行查封,并列入“黑名单”,同时解除合同,对情节严重者移送司法机关,望广大药商积极配合专项整治行动,共同维护“药都”形象。

 

标签:
中药材市场中药材整治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