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接力出现 行情持续火热

2021-03-15 14:18:2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的中药材市场,领涨品种转稳,新的涨价品种又接力出现。环顾四周,都是涨价品种。涨的多,涨的乱,粮价上涨,物价、工值上涨,货币宽松,好像都能挨上边,品种都有了支撑和题材,当前的市场,已不是简单的参考供求关系,关注的人多了,行情就会迅速波动,近期的市场很“火”。

信息高速而高度透明,市场稍有风吹草动,产地便会迅速做出反应。当前,不仅是商家看涨,当前农民已不是以前靠地养家,靠地生存的时期,农民看涨也可以跟风,价格低农民不卖;走销畅快要价上升,行情高涨更是惜售,因此,当前农民惜售也是导致价格快速上涨的重要原因。

这几年市场持续疲软,商家以销定购,货源也多集中于农民手中;同时,春季本是家种品种上市集中时期,此时的价涨,对于农民来说是利好,当前又是春种时节,行情的提前上涨对今年种植生产影响还需要观察。

牛市对于商家来说应该是难得的机遇,但新版药典的实施,农残、重金属检测等现实问题又极大制约了终端购进,中游市场实际需求并不畅;因此,当前的业内商家多是谨慎观望,等待需求情况进一步明朗。同时,实际需求也将是直接影响行情后续变化的关键因素,商家也应密切留意。

周评:热点接力出现 行情持续火热

当前的市场行情:涨价多,降价少,涨幅大、跌幅小,形成共识热点不多,行情仍需要进一步观察和验证。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胡椒系列是本周市场关注的重点,因有历史高价位参照、低价行情持续几年,销量巨大、受药典影响小、易受大资金青睐,也许行情波动幅度不是第一,但市场谈论、关注度却很高;诸多利好因素叠加,使得胡椒关注度、成交量大幅提升。国产砂仁价格高企,库存不大,进口砂仁因主产国局势动荡来货量少,关注度上升,价格转坚。白豆蔻近两年巨幅震荡,当前多为专营商购销,近期行情也持续上涨。公丁香价不高。高良姜临近产新,关注商增多,价格坚挺。

其它品种:佛手减产价上涨,似乎已成惯例。菟丝子价低是优势,在当前粮价上涨背景下,关注商增多,购销转畅价趋升。麦冬产地新货销畅,价格有所上调,随着产新深入,价格仍有震荡可能。生地去年产新量不大,随着货源消化,行情坚挺趋升。夏枯球存货量少,尤其是优质货少,一直稀缺,价格坚挺运行。山茱萸据传1月寒潮部分产区减产,产地销畅价格有上调。郁金整体量少,价格走高后继续坚挺运行。辛夷产量不大,价格坚挺趋升。祁木香低价几年,生产调减,产新量少价上扬。

前期的热点:川芎、泽泻止升转稳,上货增多,等待后市行情进一步明朗。当归价低关注商多,前期升,近期坚挺运行。党参走缓价升,等待种植情况进一步明朗。三七行情震荡,关注力度有增,后市仍难平稳。黄连价格坚挺运行,为易波动品种,后市专营商仍需要多留意。紫苏子价坚。王不留行价稳。

动物类水蛭库存薄弱,加之行情又高,今年鲜货做秧苗价涨,市场行情也随之上调。蜈蚣、九香虫销畅价坚。

周评:热点接力出现 行情持续火热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金银花随着疫情控制,加之产新不远,走销量减价疲。覆盆子前期升,近期萎,货源在震荡中消化。云木香价疲。浙贝母走缓。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