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小当归变身致富“金疙瘩”

2020-12-29 14:03:37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日,三穗县八弓镇的当归种植基地很是热闹,基地里的当归喜获丰收,正式进入了采收期。工人们细心地翻土采收着每一株当归,一片忙碌的景象。

“在这里挖当归,每天工资80元,一天大概可以挖150公斤左右,离家近,不耽误家里的活。”加入采收队的界牌村贫困户龙开芬说。为了赶在下雪前完成当归采收,村里当归种植合作社,除了把村上的闲置劳动力雇到基地打工,还每天用公交车接送易地搬迁的贫困户到基地干活,现在每天在基地干活的就有70多人。

20世纪90年代以来,八弓镇依托丰富的林地资源栽培当归,但是因为销售渠道不稳定,因此种植规模较小。如何让当归产业焕发新活力?八弓镇从“订单农业”上做文章。

“为了解决销售问题,我们在购苗时就与杭州临安益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了保底收购协议,公司直接到种植基地上以每斤2.5元的价格收购,现在当归不愁销路了。”八弓镇党委书记刘洪斌介绍,去年9月份,镇里采取“党支部 合作社 公司 贫困户”模式,通过村“两委”牵头成立合作社,引进杭州临安益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种苗和技术等配套支持,在200亩油茶基地上套种了150亩当归。

“通过油茶基地套种当归,不仅能缓解油茶种植周期长、见效慢的问题,还能让有限的林地实现‘二次增收’。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镇大力推广当归种植,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的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刘洪斌说。

据悉,八弓镇今年种植的150亩当归,预计产量达30余万斤,产值70余万元,覆盖贫困户97户353人,户均分红500余元。

 

标签:
当归当归种植脱贫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