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中药材种植为发展开良方

2020-11-17 14:26:25    来源:中新网河北

石家庄市鹿泉区黄壁庄镇:中药材种植为发展开良方

中药材种植为发展开良方。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鹿泉区黄壁庄镇加大对中草药产业扶持力度,扩大种植面积,丰富种植品种,不断推进中药材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据介绍,入秋之后,一些中药材到了采收最佳时节。为保证药材品质和较高产量,黄壁庄镇中药材龙头企业河北生之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抓紧组织采收,300亩的旱半夏,100亩的地黄目前都已经收完,预计今年收入近200万元左右。

黄壁庄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积极谋划中草药种植业发展,日前已与河北石亳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河北新鹿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签订协议,计划种植开花中药材,共流转土地1600亩,投资650万元,预计年产值1000万元。目前,全镇共流转土地3097亩种植中药材,占全镇耕地面积的近20%,主要分布在东升、黄壁庄、上吕等五个村,涉及旱半夏、地黄、牛膝、苦参等多个品种,预计年产值共计1732万元。

黄壁庄镇副镇长张春保介绍称,镇里按照全区“一区、三平台、四产业、多集群”发展思路,将全力打造沿滹沱河生态观光片区、中草药种植示范片区以及优秀文化农家游片区,三大片区覆盖全镇,让游客到了黄壁庄,玩得开心,吃得健康,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黄壁庄”绿色生态品牌。

 

标签:
旱半夏药材种植黄壁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