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石楼县成立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

2020-11-03 10:01:23    来源:吕梁市科协

在石楼县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产业发展研讨会上,石楼一九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举行授牌仪式。

石楼县成立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

▲郝建新为石楼一九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授牌。

10月30日,在石楼县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产业发展研讨会上, 石楼一九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举行授牌仪式。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向工作站授牌并讲话。

会上,吕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薛保平宣读专家工作站批复文件。石楼县委书记油晓峰为工作站首批专家颁发聘书。山西省茶叶学会会长吴凤鸣、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李丰、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牛颜冰、山西中医药大学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张朔生等中药材界精英和药茶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受聘。张朔生代表专家团队作表态发言。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西省茶叶学会分别与石楼一九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中药材种植基地共建合作协议》《石楼药茶产品研发合作协议》。石楼县委副书记张宝珍主持仪式。

今年以来,石楼县立足区域优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药茶产业,打造第七大茶系的决策部署,围绕吕梁市委、市政府发展“吕梁特色茶”产业的相关政策与举措,以发展药茶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和开辟一条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特色农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为推进“科创中国”药茶专家工作站建设项目,深入开展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助力吕梁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山西省科协决定在石楼一九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设立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

石楼县成立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

▲油晓峰为石楼一九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首批专家颁发聘书。

油晓峰在致辞中表示,石楼有发展药茶的生态之美、品质之优、产业之基,相信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各位专家的入驻,一定能把先进的思想理念、专业的现代技术带进来,一定能为石楼药茶产业的发展注入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他希望,石楼药茶借助上级的政策东风、专家的智慧力量,尽快发展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样板”。石楼县委、县政府将竭诚服务,讲好石楼药茶故事,蹚出农业发展新路,为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朋友营造一流的药茶产业发展环境。

郝建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首批进驻工作站的专家要在石楼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汇聚多方力量,全力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平台。希望专家工作站承载企业,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合作为途径,以共赢为基础,不断拓展合作项目,改善创新环境,增强自身核心技术竞争能力。希望专家工作站通过新品研发、专家咨询、技术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为促进石楼县中药材种植和药茶产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努力蹚出一条科技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石楼县成立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专家工作站

▲石楼县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产业发展研讨会会场。

在石楼县中药材种植及药茶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吴凤鸣、张朔生、牛颜冰、李丰先后从技术创新、科技与文化、品牌建设、药茶开发与产业化等四方面作主题报告,共同探索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会上,吴凤鸣代表首届山西药茶十大创新品牌推选活动组委会向石楼一九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颁发“山西药茶十大创新孵化品牌”牌匾及证书。

石楼县四大班子领导,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国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工作负责人, 吕梁市药茶产业联合会理事会成员,石楼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石楼县树德枣业有限责任公司、石楼一九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共话茶香,共商发展。

 

标签:
中药材种植药茶石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