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阳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0.37万公顷

2020-11-04 10:28:4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推进种植基地建设 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 —安阳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0.37万公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安阳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5年,安阳市将进一步加快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的中药材生产基地。

中药材的开发生产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基础。近年,市农业农村局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以发展坡地经济为主线,以优化农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目前,安阳市中药材种植主要在林州市和汤阴县,主要基地有林州茶店菊花种植基地,林州桂林、横水、东岗等乡镇连翘、丹参、黄芩种植基地,汤阴县艾草种植基地。”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刘志勇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中药材种植品种主要有菊花、冬凌草、丹参、艾草、柴胡等,总发展规模达到0.37万公顷。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推进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深入发展‘企业+基地+农户’‘企业+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模式,建设以菊花、艾草、丹参等为主的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示范化种植基地,重点扶持一批技术先进、核心竞争力强、产业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自主创新,鼓励其上品种、上规模、上档次,拓展深加工,向保健食品领域延伸,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刘志勇说,同时,安阳市还将着力推进品牌建设,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中药材,提高市场占有率,强化培训,提供销售信息,为农户与企业搭建合作平台。

 

标签:
中药材种植菊花安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