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高山芍药种植帮扶项目助力群众增收

2020-10-26 13:17:16    来源: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猴子岩公司帮扶的四川甘孜丹巴县半扇门乡火龙沟三村高山芍药种植项目进入收获期,按照今年芍药收购价初步估算,预计可收获45万元。

40

图为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猴子岩公司员工与当地村民一道查看芍药长势

火龙沟三村位于丹巴县半扇门乡,平均海拔3140米,全村45户,14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达9户40人,一直以来因高原环境、复杂地质地貌、冬季严寒气候等因素造成了全村耕地面积匮乏,可种植农作物品种极少,村民收入来源受到限制,是丹巴县具有代表性的贫困村。大渡河猴子岩公司于2019年启动火龙沟三村扶贫计划,经过充分调研,根据当地土地情况,气候条件等因素,因地制宜选取了喜光耐寒、经济效益好的芍药种植为扶贫项目。

芍药种植项目启动后,在猴子岩公司的指导下,组织建立火龙沟三村芍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对项目的资金分配、种植过程、完成时限进行监管,聘请“土专家”和“农秀才”向农户普及芍药的日常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知识。150亩芍药地长势喜人,每亩产芍药稳定在300斤左右,市场前景良好,产业初具规模。

目前,猴子岩公司正依托芍药种植项目为火龙沟三村脱贫打下的坚实基础,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注扶贫项目进展,帮扶群众早日致富。

 

标签:
芍药国家能源中药材扶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