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分亳州市中心运用遥感技术监测中药材种植面积

2020-06-08 09:15:32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近期,高分亳州市中心采用2019年5月和2020年5月两期高分遥感影像数据,对谯城区芍药开花期进行信息提取,芍药种植分布进行监测。通过影像的对比分析,可以清晰看出同一区域不同年份芍药花种植面积的变化,在一定程度反映出白芍的收获情况,同时对芍花作为旅游资源开发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高分系列卫星具有地物纹理信息丰富、成像光谱波段多、重访时间短等特点,高光谱遥感技术能够获得观测目标连续波长范围内的精细光谱信息,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对中药资源调查和生长监测,弥补了传统作物调查方法的不足,可以更科学、准确地获取资源调查数据,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为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提供依据。

 

标签:
遥感技术芍药面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