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源: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笑开颜

2020-05-26 14:45:38    来源:新源县委宣传部

新源: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笑开颜

近日,新源县万亩芍药进入盛花期,一眼望去灿若云霞,满目缤纷,当地以农促旅,一旅一农一亩田有了几份收入,促进了当地群众多途径增收。

芍药是一种观赏性植物,分为白芍,赤芍两种,根部可入药,是著名的中药材,在新源县别斯托别乡芍药种植基地的里,大朵大朵的芍药花浅粉如云,深紫似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簇簇一丛丛,鲜艳明丽,美丽非凡,汇聚成一道繁花似锦的农业景观,成为当地群众出游的首选打卡地。

新源: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笑开颜

游客唐新琼说:“今天我们几个好朋友约着穿上漂亮的衣服来和芍药花合影,留下美的印记。”

新源县别斯托别乡张玉秋种植的这片500亩的芍药已经是第四年了,今年也到了收获期。不仅花开时节有一份旅游收入,种植户还用芍药籽加工芍药油,芍药根做药材,每亩地都有好几笔进账,这些天张玉秋每天都能收取3000元左右的观赏费,据她测算,这20多天的花期预期会有7、8万元的收益。张玉秋是当地芍药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几年前他从内地引进品种开始种植芍药,前4年在生长期没有收入,但可以套种黄豆等作物,4年后开始收获,每亩地的收入能达到1万元。

新源:芍药花开迎游客 致富增收笑开颜

张玉秋说:“我当时种了200亩,4年以后呢,确实挺可观,收入了200多万,于是我又种了300多亩,4年以后又收获了300多万,这个时候,确实就有想法了,这个时候我就想成立一个合作社,带领更多的农民来种植中草药。”

如今,张玉秋的合作社已经吸纳了当地59户农民参与,种植面积达到1万多亩,而后续的深加工项目也在推进中。张玉秋说:“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政府支持,今年落地,准备盖厂房,盖流水线,后半年八九月份如果能开挖的时候就开始开挖白芍加工,明年就正式投入生产,这样子对我们这个种植户利润更大化。”

近年来,新源县按照以农造景,以景带旅,农旅融合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现代农业产业结构,突出“一村一品、多村一品”,引导特色农业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标签:
芍药乡村振兴新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