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涉县发现大面积野生鸡矢藤群落

2019-10-28 11:20:11    来源:新华网

近日,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第十六普查组在野外考察时,在河北涉县固新镇发现了野生鸡矢藤群落。

这次发现的野生鸡矢藤群落呈带状分布,长势良好,跨度达1000米,最宽处有4米多,较为罕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第十六普查组组长付正良介绍,鸡矢藤有祛风除湿、解毒消肿、活血止痛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腹泻、痢疾、中暑等。

据悉,鸡矢藤主要分布于陕西、甘肃、云南等地,多生于海拔200米至2000米的沟谷边灌丛中或缠绕在灌木上。河北省目前对鸡矢藤的分布记载较少,这个群落的发现对研究当地的生态环境有重要意义。

 

标签:
鸡矢藤资源普查河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