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舟曲乔玉诺村脱贫致富有“良药”

2020-08-19 14:50:34    来源:甘南日报

位于舟曲县曲告纳镇西北角的乔玉诺村,药草飘香。好山好水出好“药”,党参种植成为该村打造“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增长极”。

长期以来,受地理环境及基础设施等因素制约,乔玉诺村经济发展较为缓慢。自建档立卡以来,乔玉诺村更是舟曲县16个省级深度贫困村之一。但是,这个山地资源丰富的山区小村年降雨很丰富,境内95%以上为天然生态乔木林,也是全县生态乔木林覆盖率最高的村庄之一。从气候、水资源、土壤等自然环境条件来看,乔玉诺村很适合党参生长。

为此,乔玉诺村党支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审时度势,探索创新,以“三变”改革为抓手,采取“党支部+村集体+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开发打造党参种植产业基地。共种植以党参为主的中藏药材,面积达1200多亩。种植基地通过与丁字河口中藏药材加工厂合作,签订了购销协议,以公司为龙头,基地和村委、合作社为纽带,贫困户为基础,大力发展党参种植,采取“解决务工+承包种植+代种代管”等多种方式,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如今的乔玉诺村,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意识到,想要脱贫致富,就要摒弃“等靠要”思想,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目前,全村每户都种植了面积不等的党参,每亩收入可达2000多元,党参种植产业圆了村民的脱贫致富梦。

 

标签:
党参脱贫致富舟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