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吴茱萸产新续滑,半边莲半枝莲涨跌分化

2020-07-10 16:59: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日指数最终收于1276.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79点,下跌幅度为0.2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种,占1.2%;下跌的品种18种,占3.5%;另外有49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下跌品种数量较上周少3个,但指数下滑速度提高一倍。市场观望凝重,寻找低价的优质货,对接新药典要求治理下的药企,是目前商家观望的原因。

疫情方面,张文宏表示国内疫情基本结束,药品和疫情是为将来而准备的,将利空于目前的疫情品种,紫苏叶、广藿香、苍术等形成下滑。

数据周报:吴茱萸产新续滑,半边莲半枝莲涨跌分化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方面:半枝莲主产区发生转移,核心河南产地减产,但总量不少,行情萎靡;江苏半边莲,受连续几年低价,产区农户种植积极性减弱,加上干旱,行情上升;种籽类大多行情不济,南北五味子低迷,酸枣仁转滑,吴茱萸正值产新,由于赣浙一带雨季太长,新货质量发黑,陈货有量,行情继续下滑;太子参全面产新,少有减产,各地滞销;山银花大量上市,行情放缓;苍术采购淡季,价格微量下滑;西北大宗品种继续价滑;白芷受灾影响小,产地急于出货。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乌梢蛇、红花、白果、威灵仙、白豆蔻、血竭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吴茱萸、苦杏仁、五倍子、枳壳、三七、赤芍、莲子、锁阳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

数据周报:吴茱萸产新续滑,半边莲半枝莲涨跌分化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乌梢蛇、红花、白果、威灵仙、白豆蔻、血竭等。

数据周报:吴茱萸产新续滑,半边莲半枝莲涨跌分化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乌梢蛇

玉林市场:行情受禁野令的影响较为明显,近期商家多不敢贸然大量购进,更多是上货量减少,行情逐步上升,现四川净货价格在650-660元之间。

红花

亳州市场:随着购货力度减弱,产地行情出现下滑,交易价格降至125元左右;市场受此影响,持货商心态有所松动,价格高位震荡,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25-130元之间,饮片优质货在135元左右。

玉林市场:红花上货暂时不大,商家们惜售心切,目前市场新疆货价格在135元,云南货132-135元左右。

白果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但仍有一定库存待售,市场货源以正常需求消化为主,行情疲软,少商关注,目前市场白果统货价格在5.5-6元,统仁7元,优质仁9元左右

威灵仙

亳州市场:受新货产出量不大,加之货源购销良好,行情继续显升,目前亳州市场东北水洗货多要价在40元左右,水洗滚筒货要价在45-46元。

辽宁铁岭:铁岭市西丰威灵仙依然不断有商寻购,且随着不断外销,目前剩余货源量已不大,行情仍呈上升趋势,本地水洗货价格为36-37元,滚筒水洗货价格为42元左右;北朝货基本没有大货,报价33元左右。

白豆蔻

玉林市场:近日市场成交量有所增加,行情回落震荡,现原装货价格在215-220元之间,水洗货180-190元,商家对于后市依旧看涨。

血竭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需求商家不多,货源以零散需求消化为主,国产血竭涨价,进口由于价高,消化不良,价格降低,目前国产货价格在380元左右,进口货1600元左右,下滑30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苦杏仁、五倍子、枳壳、三七、赤芍、莲子、锁阳等。

数据周报:吴茱萸产新续滑,半边莲半枝莲涨跌分化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浙江磐安:磐安新渥镇吴茱萸产新,已有少量新货上市,由于雨量过长,不少果实发黑,受库存量大影响,行情持续下滑,目前当地陈货价格在40元左右。

亳州市场:市场可供货源有量,小批量货源成交为主,行情小幅震荡中,目前市场吴茱萸大花价格在40元上下,中花45元上下,小花42元左右。

苦杏仁

安国市场:苦杏仁已进入产新期,产地较多,因冻减产幅度,还要关注,受今年需求不足影响,专营商手中大多也有库存,因此商家多积极出售手中货源,现安国市场统货价格在27-29元,近期行情震荡可能性较大。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货源购销不如前期顺畅,需求拉动减缓,行情稍有回调,目前市场内蒙统货要价33-34元,去皮货39元左右。

五倍子

安国市场:五倍子市场用量不大,多为专营商经营,时下产新,行情显疲,现市场新货价格在17-18元,陈货18-19元,后市行情还要看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

湖北宜昌:五倍子正值生长初期,当地陈货货源已少,近期前往产地寻货商家不多,行情稳定,现当地五倍子统货价格在21-22元。

四川苍溪:广元苍溪县目前肚倍正值产新期,货源产出有量,近期行情有所下滑,现本地肚倍售价在15-16元之间,花倍距离产新还有两个月的时间。

枳壳

安国市场:枳壳正值产新加工阶段,新货暂时上市量不大,价格暂稳,现市场江西货价格在18元左右,此品市场多专营,后市还要看新货上市大小。

江西新干:吉安新干大洋洲镇枳壳即将产新,新货还没上市,由于库存较多,产新价落将是必然,目前当地陈货价格在17-19元。

湖南麻阳:怀化市麻阳县枳壳目前产新快要结束,今年当地的产量不大,近期货源走动较好,现1.8以下的货源价格在20元左右,1.8以上的16-18元,统货14-16元

三七

云南文山:文山商家的购进量一直不大,三七依旧小规格好走,大规格下滑,货源因此走动较慢,行情相比前期平稳运行,现产地市场滑头120头的价格在114元上下,80头的118-120元,60头的126-127元,40头的160元。

安国市场: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销不快,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三七120头价在120-125元,80头货售价在130元,60头价在145元,40头价在155元,20头价在310元。

赤芍

辽宁铁岭:铁岭西丰县赤芍产新继续深入,关注商家不多,且前来本地采购商家较前期也有所减少,货源整体走势显缓,行情近日有所下滑,本地统货价格降至42-43元。

亳州市场:赤芍产区产新继续,受来货量不断增加,加之走动迟缓,行情小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大统货多要价在46-48元。

莲子

安国市场:莲子时下也进入产新期,因此品多专营,商家多在等待产新情况明朗,现市场湖南货价格在35-40元,南方多雨,莲塘漫水,产量还需要关注。

玉林市场:受产新的影响,市场货源充足,市民消费不足,近期批量走动尚好,行情明显下滑,现湖南空心磨莲价格在33-34元之间,开边红莲30-32元。

锁阳

安国市场:锁阳近几年行情相对坚挺,集中产新时价疲,随着货源消化,价格又转稳,今年时下正值货源消化期,行情比前期略有疲软,现市场统货价格在41-44元,后市行情总体以稳为主。

新疆木垒:昌吉州木垒县产新已经结束,近期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本地锁阳统货售价在39-40元上下。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