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大盘稳健,北方中小品回暖,枸杞产新微涨

2020-06-24 16:24: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波动上行

2020年6月24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止于1281.57点,比10日前(2020年6月14日)增长了3.23点,上涨幅度为0.25%。本期十日,雨灾影响仍未显现,总指数行情波动上行,库存不大的品种,一直处于升势,一些品种在半年内不断呈反复拉锯,遵守着产前涨,产新跌,产后涨的规律,如红花、金银花、高良姜、秦艽等品种,背后的逻辑是走货好,需求稳定的局面。需求不稳的品种,如川芎产新后开始下滑。

枸杞宁夏货已采摘,陈货逐渐减少,新货逐渐增多,牵动着数十万杞农的心,去年行情不佳,今年产新小涨,究其原因,一是规格增大,大七号品种增多,二是今年新货颗粒好,缺陷少,还出现电商大户直接对接产地的特征,与往年不同,对产地规格的偏好因终端客户而变,个大色艳取代了道地正宗,导致银川非核心产区的枸杞迎头赶上中宁地区的势头。采摘大户补贴增多,甘肃产区还未上新。

十日涨跌:大盘稳健,北方中小品回暖,枸杞产新微涨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凉粉草、布渣叶、薏苡仁、香附子走动较好;八角春花上市;蒲公英价滑又遇需求下降,迟缓难反弹;僵蚕小量下滑,收购商勤销快进;进口沙姜可期;肉蔻人气较高;黄柏走动顺畅;百部、蔓荆子、牛蒡子、丹皮、橘络、五味子走动缓慢,疫情品种转缓;江西栀子量减,价格稳定;甘肃当归稳定,党参、黄芪疲软,外地商人少。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8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3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3.35%~1.37%之间。

十日涨跌:大盘稳健,北方中小品回暖,枸杞产新微涨

对比上个十日,由于升麻、龙齿、独活、红花等走好,北方产地本周行情终于回暖,甘肃、新疆、山东、山西、山西都开始飘红,白豆蔻涨幅22.57%带领海南夺得地区涨幅榜首位,青海、西藏依旧由于虫草拖累下滑,江西、浙江、福建近期产新品种较多,太子参、吴茱萸、浙贝母、蔓荆子等拖累江南和东南省份萎靡不振。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723个品规中,指数上涨的有17个,下跌的有35个,持平的有671个。涨跌范围在-19.64%~23.87%之间。

十日涨跌:大盘稳健,北方中小品回暖,枸杞产新微涨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涨跌,由于市场淡季,交易量不大,下跌品种明显减少,主要是大宗贝母和贵细类药材下滑,后市景气程度依旧不佳。

近十日中,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大盘稳健,北方中小品回暖,枸杞产新微涨

玫瑰花:今年产出比月季小,所以走势比月季好,行情在用季逐步上升,小批量走快,甘肃货售价60元左右,山东头茬货54-55元。

金银花:受疫情反复来袭影响,货源走动好转,行情也出现了小幅反弹,近期转稳,现安国市场根据山东、河北、河南产区不同,金银花青花售价在175-200元之间不等;山东产白花一级货价格在170元,二级货售价在160元。

高良姜:随着产新的逐渐尾声,市场商家关注度增加,行情在近期走动良好,现统个价格在10.5-11.5元,片价格在11.5-12.5元。

白豆蔻:行情仍在延续上涨,且商家基本随购随销,零售者拿货价格越来越高,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30-240元,但货源依旧为正常消耗。

薏苡仁:价格偏高,贵州兴仁县薏苡仁目前产区货源尚丰,商家近期出售积极,但总体走动不快,现出厂价98米在19元左右,95米18元左右,高价导致商家购进意愿不强。而亳州市场方面,正值销售用季,小批量走快,行情小幅波动,贵州小粒货98米价格在19.5-20元,95货19元左右,进口货偏高17元左右。

十日涨跌:大盘稳健,北方中小品回暖,枸杞产新微涨

吴茱萸:临近产新,各地货虽受雨季干扰,玉林、亳州市场货源走销未见好转,商家们出售积极,喊价乱,行情略有下滑,现市场中花好统货售价50-55元,一般货50元以下。

平贝母:平贝母正值大量产新,行情继续回落,产地鲜货收购价在12元/单斤,无硫大贝要价85元左右;下游商家怕继续下滑,现多观望对待,下游采购也不给力,亳州市场暂处于有价无市的局面,无硫大个价格在95元上下,小个140-150元,短期内行情仍处震荡中。

冬虫夏草:冬虫夏草市场货源多为零星购销,价格保持平稳,目前2200条价格在15万元,3500条8万元,投料货3-4万元。

川芎:经过抬价后,川芎需求断崖疲软,玉林市场川芎货源正值消化阶段,行情基本稳定,现四川统货售价16-16.5元。

僵蚕:僵蚕近期市场货源已进入正常消化阶段,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行情仍在稳中运行,现广西货价格在120元左右,由于广西第四茬产量大,且四川货也上市,目前市场经营商多以勤进快销的方式维持经营。

太子参:新货已有上市,市场近期货源消化不佳,行情不稳商家多持观望态度,现贵州统货价格在50元上下,该品新陈货源有量,后市不太乐观。福建拓荣临近产新,据悉陈货还狠多,当地货陈货价格在40-45元。

锁阳:内蒙新疆产地货多,市场供求平衡,近期玉林货源正常走动,商家手中货量不大,行情走平,现统条价格在48-50元之间,统片53-55元。

蟋蟀:夏日已到,蟋蟀部分产区正值产新,新货尚未上市,陈货仍有一定库存尚未消化,但由于其需求量小,而市场正处于销售淡季,近期安国市场货源只有零星交易,现统货要价25元左右。

桔梗:易变质,多封库保存,采购囤货交易少,近期市场货源走销略显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去皮大统货价格在28-30元,去皮统货26-27元。甘肃五年货37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