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数下探,市场依旧不稳,高良姜白果上涨

2020-07-06 17:38: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本期报1279.53点,下跌了1.53点,下跌幅度为0.12%。上期指数刚恢复上涨,本周又开始下滑,表现出市场信心不稳。小暑季节,天气炎热,疫情品种转弱。

本期周指数继续上涨品种升麻、蚂蚁、红花延续下滑的品种有锁阳、蒲公英、月季花、草豆蔻、浙贝母市场对红花行情保持强烈关注,大面积扩种的药材仍然表现下滑。

周指数下探,市场依旧不稳,高良姜白果上涨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 下期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79.00点,95%概率落在:1274.51—1283.49区间。

产地情况:产新品种渐多,四川金钱草走动转畅,价格上扬,佛手、枳实初始新货不多;山西杏核产出同比减少;浙江、贵州、福建太子参产新量大,吴茱萸挂果充足,行情堪忧急于出货;广西桑白皮走动不快,金盏银盘货源不多;金银花、山银花由于后茬质量下降,采购放慢,行情不前;安徽野菊花、山东槐米可供货源较多;河南南五味子库存走空,今年挂果良好,丰产有望。疫情品种,防风价格继续微滑;大青叶、板蓝根产地成交不畅,连翘零星产新。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上涨的类别有10种,下跌的类别有28种,477个类别持平。红花上涨幅度最大,草豆蔻下跌幅度最大,本期涨跌幅介于-10.43%至11.38%之间。

周指数下探,市场依旧不稳,高良姜白果上涨

红花:新疆红花产新完成约一半,进入全国市场,目前产地价格在130-135元,因受天气干旱影响,产区减产明显,新货上市量少,行情继续上扬,现安国市场红花多售价在133-135元之间,冷库陈货售价在130元上下。

徐长卿:近期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供应一般,行情在近期走好,现玉林市场净根价格在39-40元之间,该品需求量不高,后市看稳。

升麻:目前升麻处于产新前期,新货量比较少,供应紧张,行情稳步上行,现滚筒货售价57元上下,陈货售价58-60元。

虎杖:雨水遇阻,虎杖产新继续,行情坚挺运行,现玉林市场价格在10.5元左右。

高良姜:产新接近结束,货源交易稍有转好,广东湛江徐闻县近期寻货商家明显增多,商家关注力度增加,现产地较差的有硫新统货成交价格在10.8元,有硫新统货成交价格在11.2元,无硫新统货成交价格在11.8元左右。好货有限,行情呈上涨趋势。市场的行情近日也微升,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12-13元。

白果: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但仍有一定库存待售,亳州市场货源以正常需求消化为主,目前市场白果统货价格在5.5-6元,统仁7元上下,优质仁9元左右。

白豆蔻:市场来货量不多,部分商家手中货源已不丰,开始惜售货源,多数商家要价坚挺,目前市场白豆蔻统货售价220-230元,近日小幅波动。

金银花:目前安国市场销售金银花货源多为二茬货,近期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与前期继续保持平稳,现市场河北产金银花色青货售价在170-180元之间,带黄花统货售价在160元,河北产白花售价在140元,山东产白花售价在135元左右。

周指数下探,市场依旧不稳,高良姜白果上涨

草豆蔻:海南产新已基本结束,亳州市场近期正常来货,成交量一般,现海南统货价格在27-27.5元之间,今年产量正常,预计后市波动幅度不大。

白鲜皮:辽宁产区产新基本结束,受货源产出量多影响,行情走疲,现安国市场抽芯80-85%的白鲜皮售价在110元上下,还有部分商家有120元的陈货。

天冬:安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销一般,持货者喊价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广西产无硫天冬好货多售价在53-55元之间,云南大天冬货售价在70元上下。

瓜蒌子:亳州市场关注力度不大,缺乏拉动,双边货亳州价格在15-17元左右,单边在8元左右。

苍术:近期有辽宁产入市,但购销一般,持货者喊价不及前期,安国市场内蒙产半撞皮货售价在105元,光苍术售价在125-130元之间,行情整体稳定

浙贝母:近期寻货商家不多,导致货源走缓,产区价格有所回落,现产区浙贝母个子在29元上下。安国市场量走销,浙贝母个子售价在32元上下,无硫片售价在38元上下。

砂仁:近期货源正常购销,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安国国产砂仁因产区不同售价在190-220元之间,进口砂仁大货价格在33-35元之间,零售价在36-38元之间。

从大类指数看

红花的带动下,花类和新疆地区仍然保持上涨,时至小暑,不断的夏季产新给家种板块带来压力,估计难以平复。白鲜皮带动皮类下滑,前期的黄柏停涨,厚朴止滑转稳。

周指数下探,市场依旧不稳,高良姜白果上涨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8%至0.5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皮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9%至0.0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家种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6%至0.6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活血化瘀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6%至-0.08%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8%至1.0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7个。新疆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