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国市三举措提升规范药房创建水平

2020-06-05 10:53:30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为促进医疗机构药房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巩固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创建工作成果,今年以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情三举措创新规范药房跟踪检查工作。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加大对医疗机构防控药械监管,主要是止热止咳止泻药械、核酸检测诊断试剂等产品购进、验收及使用情况,是否做到票据齐全(公立机构“两票制”)、贮存合理,是否按照宁国市防控指挥部下发文件的要求使用。

二是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新修订药品管理法中对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提出的新的规定, 坚持风险管理,加大处罚力度,落实“处罚到人”,同时开展疫苗、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专项检查。

三是加大与卫健部门合作,共同开展规范药房跟踪检查工作。由于大多数医疗机构基本硬性条件达标,少数医疗机构有管理滑坡和懈怠情况,经过和卫健部门交流后联合下文,提高跟踪检查标准,对不能严格执行规范药房制度的立即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其规范药房资格并进行通报公示。

截止目前,宁国市共有201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获得规范药房称号。

 

标签:
药房规范宁国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