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南市查处新《药品管理法》实施后该市首个行政处罚案件

2020-06-02 10:47:50    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管局

日前,淮南市潘集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零售药店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时,现场发现1家药房阴凉柜内处方药货架有5瓶天麻蜜环菌片、5瓶曲克芦丁片已超过有效期限。该药房销售过期药品的行为违反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的规定,该局依法对该药房作出没收过期药品并罚款人民币壹拾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该起案件是新《药品管理法》实施后淮南市首例查处的该类行政处罚案件,该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主流及网络QQ群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以案说法,督促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合法合规经营。淮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通过严厉打击违反《药品管理法》的违法行为,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
处罚药房药品管理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