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出口药品专项检查

2020-05-22 11:41:10    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管局

为加强出口药品质量监管,支持国际疫情防控,切实维护我国制药形象,按照省药监局的统一部署,5月份,淮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GMP检查员对全市涉及出口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专项药品质量安全检查。

一是布置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开展涉及出口药品生产情况自查摸底,查明全市现有持有《药品出口销售证明》的制药企业5户。

二是结合企业自查情况,组织该局骨干GMP检查员对全市5家持证生产企业和可能涉及出口药品(含捐赠)的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核实,2家持证企业有药品出口生产销售,出口产品均取得了境外药品注册批件,现场查看了抽查品种的批生产记录与检验记录,符合GMP规范要求,未发现问题。2家企业取得《药品出口销售证明》后,尚未生产过备案品种,近两年来也无任何出口销售药品。1家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

下一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药品监管机构改革过渡期间省药监局交办的各项任务,压实辖区内出口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相关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市药品生产质量安全。

 

标签:
出口检查药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