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伯礼:部分国家批准连花清瘟注册销售,海外兴趣很高

2020-04-24 14:56:07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4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海外对中医药的理解、需求、兴趣都比以往活跃得多,大家兴趣要高得多。有些国家,如泰国已经批准了连花清瘟注册,厄瓜多尔也批准了它作为药品注册,可以销售了;但是现在还有一些国家正在审批之中,像俄罗斯、葡萄牙等国家。

张伯礼:部分国家批准连花清瘟注册销售,海外兴趣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4月15日,张伯礼在武汉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国家药监局昨日已批准将治疗新冠肺炎纳入“三药”,即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和胶囊、血必净注射液的新的药品适应症中。这意味着国家认可“三药”治疗新冠肺炎,可以在全国广泛推广使用。国际社会也高度关注中国政府是否认可这些药,中国政府认可后,国外就会考虑开始引进。据张伯礼介绍,泰国已经给连花清瘟颁布许可证,可以在泰国销售,法国也准备用连花清瘟做新冠肺炎治疗的临床研究。

此前报道:连花清瘟说明书新增新冠治疗获批

以岭药业14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以及疫情救治临床实践,批准连花清瘟胶囊处方药说明书。说明书中的“功能主治”项增加“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常规治疗中,可用于轻型、普通型引起的发热、咳嗽、乏力”。

 

标签:
连花清瘟新冠肺炎海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