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央视都点赞的迷彩队伍,广药民兵抗“疫”战场显担当

2020-04-20 09:36:31    来源:广药白云山公众号

作为广东省及广州市药品药械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承储单位,广药集团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承担广东省防疫物资储运任务。同时,广药集团武装部民兵突击队主动请缨,42名基干民兵组成应急突击队,全力支援物流中心的工作。对此,近期央视《军事报道》栏目中特别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并对广药集团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

疫情发生后,省市储备品种入库出库作业量激增,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和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不脱节,防疫物资的配送更快、更好、更准,广药集团武装部抽调了42名应急民兵组成支援保障队伍并迅速投入到物流中心的工作当中,保证了防疫药物供应的正常运转。

央视都点赞的迷彩队伍,广药民兵抗“疫”战场显担当

央视都点赞的迷彩队伍,广药民兵抗“疫”战场显担当

央视都点赞的迷彩队伍,广药民兵抗“疫”战场显担当

▲广药集团民兵投入防疫物资物流、储运一线工作

早在2019年12月21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徐庆端一行到广药集团调研民兵建设工作时,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就曾介绍到:

广药集团的武装民兵队伍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护卫队为依托组建,实行日常准军事化管理,不但有严密的组织纪律性,而且具备快速反应的战斗力,多次参与了企业内部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出色地完成了维稳执勤、应急抢险等任务。

调研组对广药集团民兵排队列所展示的“精气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赞扬广药集团武装民兵建设与广药集团大党建同为一体。

央视都点赞的迷彩队伍,广药民兵抗“疫”战场显担当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徐庆端一行与广药集团民兵应急排合影

不仅如此, 广药集团历来重视双拥工作,以凝集军民同心的强大合力。

3月6日,白云山何济公“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就来到了停泊在广州的91524部队前进行慰问。在送去一批防疫相关物资的同时,双方开展了以“同心抗疫,保卫家园”为主题的共建活动,交流防疫工作情况,总结去年工作成效,探讨新一年共建设想。

双方更是表示要把“南沙精神”和“向秀丽精神”融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激励南沙战士坚守阵地,为保家卫国挥洒满腔热血,激励广药人只争朝夕,为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央视都点赞的迷彩队伍,广药民兵抗“疫”战场显担当

▲“向秀丽·雷锋”志愿服务队为91524部队提供一批防疫相关物资

正是在民、兵同心协力和无私奉献下,广药集团才能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为保障抗疫药物供应构筑起一条“看不见的供给线”。

截止目前,广药集团捐赠的药品、防护物资累计价值超过2000万元;累计供应各类抗疫相关物资超1亿件;“穗康”微信小程序已为超1200万人次提供了超1.4亿个口罩;有超过5000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未来广药集团将继续坚持“两不两保”原则,尽一切努力保障药品及应急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彰显国企担当,践行“广药白云山 爱心满人间”的企业理念。

 

标签:
广药集团新冠肺炎疫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