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药监局全面统计药企2020年度拟生产中药饮片品种

2020-04-23 10:54:42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中药饮片生产管理,掌握全区中药饮片产品种类,推进全区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深入开展,4月初,自治区药监局对全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2020年度拟生产中药饮片品种进行了统计,本次共收集全区45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数据,统计中药饮片2649个品种(包含中国药典、各省炮制规范等收载品种),内容包括:饮片名称、主要生产工序、标准依据、炮制方法、检验情况(自检或委托检验)、是否为直接口服中药饮片、主要检验仪器等。

自治区药监局对在产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提出如下要求:拟生产饮片应与生产范围相一致,具备生产及检验能力,配备与生产饮片品种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检验仪器、检验人员、对照品和对照药材,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品种不得生产。

通过此次摸底统计,进一步掌握全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生产状态、生产条件、管理水平及检验能力,为开展全区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奠定了扎实的数据基础。

 

标签:
中药饮片统计内蒙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