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宣城市宣州区:菊花飘香致富路

2019-11-06 13:38:25    来源:人民网

秋意浓、菊花艳,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新汤村万株菊花相继绽放,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往观赏,一朵朵菊花不仅美了乡村,也鼓了群众的腰包。

近日,笔者来到新汤村探访,远远就能闻到一股菊花的清香,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团锦簇,朵朵菊花犹如漫天繁星,或含苞待放,或灿烂盛开,让人沉醉其中。

这片美不胜收的菊花是新汤村村民徐义和种植的,包含黄山贡菊、金丝皇菊、徽州大黄菊等多个品种。据徐义和介绍,他以前一直在外打工,2015年无意中从亲戚那得知这个产业效益好,便有了种植菊花的念头。

“亲戚也是种菊花的,当时我想着我们这里和黄山比较像,都是山区,土壤、气候差不多,应该也能种,所以2016年就在家旁种了几亩,挣了有六七万元。”没想到第一次种植就大获成功,这让徐义和信心大增。“后来看路边的土质比较好,就挪到这边了,今年扩大了规模,种了14亩,现在看来也是个大丰收。”

眼下正值菊花收获期,徐义和利用晴好天气抓紧采收,他在外打工的妻子汪令妹也专门请假回家帮忙,与雇来的十几位村民在花田里忙活着,你来我往,好不热闹。“现在是最忙的时候,采摘期大概就20天左右,我们俩肯定忙不过来,就请了十几个村民来帮忙,现在每个人一天能采60斤左右的鲜菊,采完后就送回去烘干。”汪令妹说道,如果错过最佳采摘时期,采摘下来的花朵就会发红、发紫,降低菊花本身的药效,自然卖不上好价钱。

这些雇来采摘菊花的村民也基本上都是周边的村民,能在农闲时节增加一笔收入,她们干活都十分卖力。“现在正是农闲的时候,家里有老有小走不掉,我们年纪又比较大,想着能挣一点是一点,补贴补贴家用,在这儿一天能挣个七八十元,非常满足了。”来帮忙采摘的袁翠萍老人笑着说道。

目前,溪口镇只有徐义和家在种植菊花,菊花市场也十分紧俏,一点也不愁卖。“烘干后就有绩溪、黄山的收购商来买,完全不愁销路。现在贡菊大概60元一斤,金丝皇菊能卖到300元一斤,今年最起码能挣10万元。”看着丰收的菊花,汪令妹抑制不住自己的喜悦,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千姿百态、黄似流金的菊花也吸引了远近游客前来赏花。来自宣城市区的陈女士是从朋友处知道了这个地方,便趁着晴好天气,组织了一帮朋友来拍照留影。“我们在市区很难看到这样大片的花海,有金色的也有白色的,真的很美。”

菊花种植经济效益显著,观赏性强,大大激发了其他村民的种植意愿。“这几天也有许多村民过来问,他们也想种,叫我们指导一下技术,只要他们愿意种,我肯定愿意帮忙。”汪令妹表示,愿意把菊花产业向周边群众推广,带动他们共同走上致富路。

 

标签:
菊花乡村振兴宣州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