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塘县:京舟好风光 白及栽种忙

2019-11-04 13:59:12    来源:黔南日报

平塘县京舟村中草药基地一派繁忙。趁着难得的好天气,村民们正紧锣密鼓的种植白及等中草药。作为京舟村的产业之一,中草药的种植为京舟村的发展打下好良好的基础。

10月29日,记者来到京舟村中草药基地,暖阳高照,霜林初染的京舟,一片和谐美丽的乡村之景。

白及种植基地里,几十名当地村民排成一排,刨土、分苗、栽种,相互配合,不一会的时间,基地的田间里,已然栽好了一片片白及。

京舟村虎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硕介绍,京舟村种植白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为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当地有关部门曾将京舟村土壤样本送到省农科院作化验,结果发现,土壤富含适合种植白及等中草药生长得物质,于是,一条发展白及等中草药的产业路在京舟铺开。

“我们虎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三年内在京舟村发展白及种植1500亩,目前在京舟村已经种植了120亩。”王硕说,对于白芨的发展,他格外有信心。据他介绍,按照市场价算,种植白及每亩产值6万多元。

最近一段时间,白及基地内每天都有几十名务工人员,产业的发展,在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益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王硕告诉记者:“种植白及需要的人工劳务很多,以100亩来计算,每天就需要100多名群众到白及基地里锄草,可促进村民增收。”

“我们现在把家里的土地拿给公司入股,按每亩400元分红,收入不少,再加上可以在白及地里锄草,一天70多元,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京舟村村民王大平告诉记者,对于如今的生活和收入,他很满意。

京舟村包村负责人杨文帮告诉记者,京舟村积极发展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在新栽种的500亩百香果基地内,套种了夏橙,增加了产业的效益。

杨文帮说:“京舟村将在种植百香果、夏橙等经果林基础上,再发展白及、太子参等中草药产业的基础,两年后,京舟村将实现农业产业对贫困群众全覆盖,让所有村民走上致富路。”

 

标签:
白及乡村振兴平塘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