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板蓝根产新依旧坚挺,太子参涨价遥遥无期

2019-10-25 15:46: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价格指数突破阻力上行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10月19日-10月25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26.6点,突破1226点阻力位,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56点,上涨幅度为0.21%。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4种,占4.7%;下跌的品种12种,占2.3%;另外有47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超过5%的大涨品种较多,新热点出现,三棱、莪术功效类似在竞相上涨。

数据周报:板蓝根产新依旧坚挺,太子参涨价遥遥无期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3种,占2.52%。

数据周报:板蓝根产新依旧坚挺,太子参涨价遥遥无期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人中白、三棱、鱼腥草、广金钱草、狗脊、龙骨、莪术、板蓝根等。

数据周报:板蓝根产新依旧坚挺,太子参涨价遥遥无期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人中白

成都市场:少有人经营,长时间无人问津,目前市场可供货源量不多,近期关注该品的商家增多,价格呈上升趋势,统货价格在75-80元之间。

三棱

成都市场:近期市场中,三棱依然有货可供,总体货源走销一般,行情平稳运行,统片价格在12-13元之间。

鱼腥草

成都市场:用季来临,野生资源量不多,行情坚挺运行中。野生货价格在8-8.5元之间;而家种货走销一般,统货价格在6-7元之间。

四川仪陇县:当地有货可供,近期有商家寻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运行。现家种统货价格在5元左右,野生统货价格在6.5-7.5元之间。

广金钱草

亳州市场:今年产量减少,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行情坚挺上行,新货价格在10元左右,陈货价格在7元左右。

狗脊

安国市场:狗脊野生资源渐少,加之前期受口岸来货受阻影响,价格上升,后期行情转稳,但因市场货源量不大,时下进入用药旺季,价格又显坚挺,现市场狗脊价格在14-17元之间。

龙骨

亳州市场:由于本品化石高端货属不可再生资源,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可供量已不多,近期货源正常走销中,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中,白龙骨统货价格在55元上下,土龙骨统货价格在50元上下,五花龙骨统货价格在240-270元之间。

莪术

廉桥市场:近期莪术货量走动尚可,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稳坚,广西统货价格在9-10元之间,云南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

板蓝根

亳州市场:该品陆续开始采挖,少量新货上市,行情保持坚挺,九成干新货价格在10.5-11元之间,全干新货有望突破12元。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灯心草、柏子仁、百合、公丁香、白术、九香虫、高良姜、太子参等。

数据周报:板蓝根产新依旧坚挺,太子参涨价遥遥无期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灯心草

安国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增加,用季已过,商家购货力度下滑,行情持续疲软,小包装货价格在150元左右,整草货价格在160元左右。

柏子仁

安国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增多,行情出现下滑,质量次的货价格在75元左右,好货价格在85元左右,优质货价格在95元左右,不包检货价格在70-80元之间,包含量货价格在90-95元之间。

百合

亳州市场:百合干片全面上市,市场上货量充足,近日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小批量成交为主,行情小幅下调,甘肃食用统货价格在80元上下,优质货价格在100元上下。

公丁香

安国市场:前期,公丁香受口岸紧张影响,价格上升;近期来货量增多,价格疲软。现市场中,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少,价格回调至46-48元之间。

白术

亳州市场:白术开始全面产新,集镇上货量增多,目前采挖的个头大于前期,行情平稳运行,燎掉毛的鲜货价格在6.5-8.5元之间,干品统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预计还有下滑空间。

九香虫

安国市场:该品刚刚开始产新,近期货源走销减缓,购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行情略有下滑,统货价格在800-850元之间,

高良姜

亳州市场:随着商家购货力度减弱,交易随之转缓,行情稳中显疲,广东统货价格在9-10元之间。

太子参

玉林市场:市场可售货量充裕,近期商家购进积极性不高,行情继续平淡,中统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