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震荡,地黄价格上涨

2019-10-23 15:44: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10月23日总指数止于1224.8点,比10日前(2019年10月13日)下降了0.62点,下降幅度为0.05%。上周指数冲击1226点无功而返,空头趁机发力,行情调头下行;本周多方储备资金充分,板蓝根、罗汉果、地黄等大宗品种前景良好,带动行情上扬。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震荡,地黄价格上涨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商家对地黄、桔梗的关注度提高,行情稳步上涨,地黄大涨有限;国产西洋参新货积极加工中,行情稳中有升;苍术、冰球子野生货减少,鲜货价格节节攀升;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狗脊行情上调;安国天花粉、射干正值产新,产新量少于去年,商家持货心理强;紫苏、夏枯草、鱼腥草价格坚挺上行。

白豆蔻缺乏需求拉动,虚高行情小幅回落;益智可供量增多,行情稳中有落;附子库存量依旧较丰,行情转向低迷;南五味子、柏子仁、酸枣仁、火麻仁等库存较丰,货源走销缓慢,行情有所下滑;藁本,白薇开始采挖,将冲击市场行情。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本期,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0个下跌,另有5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88%~2.56%之间。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震荡,地黄价格上涨

河南本期河南地区指数上涨1.62%,得益于板蓝根和地黄行情上涨。其中,板蓝根种植面积缩减,库存不多,河南板蓝根统货价格上涨8.23%;地黄减种,加之遭遇干旱,地黄1-2级货价格上调1.34%,统货价格上调0.86%,3-4级货价格上调0.78%,历史库存伺机而动。

云南本期云南地区指数下跌0.85%,因三七价格下跌拖累。三七种植规模仍较大,随着新货陆续产出,行情有所下滑,无数头价格下跌8.97%,120头价格下跌7.50%,80头价格下跌7.02%,40头价格下跌6.73%,60头价格下跌5.36%。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57个,下跌品规有48个,持平的有618个,涨跌范围在-13.37%~67.59%之间。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震荡,地黄价格上涨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震荡,地黄价格上涨

穿心莲:今年产地种植面积减少,产新量不大,产地价格上涨,带动市场行情上扬,全草新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纯叶货价格在22元左右。

三棱:该品种植面积减少,预计今年产新量不及去年。时下产地已有零星产新,陈货可供量不多,寻货商家增多,持货商看好后市,要价较高,行情略有上涨,统片价格在13元左右。

鱼腥草:近期有商家寻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运行,家种统货价格在5-6元之间,野生统货价格在6.5-7.5元之间。

北沙参:今年该品产地种植量减少,籽种量也不大,将制约明年的种植面积。近期商家购货积极,走销顺畅,行情坚挺,河北北沙参统货价格在20-21元,内蒙、山东货走势快,出价高,价格在30-40元之间。

罗汉果:受减产影响,产地货源走动较快,鲜货价格上升,带动市场价格上扬。现市场中,罗汉果大个货价格在0.95-1元之间,中个货价格在0.7元左右。

板蓝根:正值产新,货源走销依然畅快,交易良好,行情保持坚挺,统货价格在11元左右。

十日涨跌:大盘行情震荡,地黄价格上涨

白术:该品全面产新,上货量增多,购货商家少,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在亳州集镇上,燎掉毛的鲜货价格在6.5-7.5元之间,干品统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湖北小产区的统货价格在11-12元之间。

三七:该品产新继续,市场来货量增多,新货干度欠佳,行情有所下滑,120头价格在120元左右,80头价格在130元左右,60头价格在140元左右,20头价格在350元左右。

独活:新货大量上市,加工品逐渐增多,前来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销欠佳,行情小幅下滑,湖北九成干新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包含量陈货价格在40-43元之间。

当归:近期市场来货增多,商家购销不积极,货源走动随之转缓,行情略微下滑,药厂散把货价格在25元左右,可加工饮片统货价格在30-32元之间,全当归片价格在38-39元之间。

柏子仁:该品新货大量上市,货源走销缓慢,行情出现下滑,统货价格在80元左右,包含量货价格在90-95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