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大盘走势强劲,穿心莲领涨

2019-10-11 13:49: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走势强势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10月5日-10月11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收于1225.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41点,上涨幅度为0.03%,指数继续呈现上扬趋势,国庆后的行情逐渐趋于平稳。产业链越来越紧绷,随购随销策略盛行,下游对药材用量又到高峰季,拉动中游市场活跃。

数据周报:大盘走势强劲,穿心莲领涨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本期,价格上涨的品种有30种,占5.8%;下跌的品种26种,占5.0%。上涨的品种数量略多于下跌。

大于5%的暴涨品种有8个,都是中小品种。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4种,占2.72%,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大盘走势强劲,穿心莲领涨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穿心莲、广金钱草、莲子、防己、草果、野菊花、干姜、白豆蔻等。

数据周报:大盘走势强劲,穿心莲领涨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穿心莲

广西贵港:广西贵港穿心莲产新,因产地产新量少,药厂集中收购,一货难求,产地价格上涨,全草统货价格在11-13元之间,5成干的半成品6-7元,广东货稍低,叶统货在24元附近。

广金钱草

玉林市场:广金钱草产地产新,因近两年价格低迷,种植缩减,加之受天气影响,产新量有减,货源走动畅快,全草价格在7.8-8元之间,切片价格在8.5-9之间。

莲子

安国市场:因今年产量不大,加之前期中秋节销量增加,继续补货,致使货源消化较好,行情坚挺,白莲子优质货价格在45元左右。

防己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多,咨询购货的商家增多,部分持货商家惜售,要价坚挺,行情坚挺上涨,带皮货价格在118元左右。

草果

安国市场:近几年商家对草果的关注度较高,使其又成热点,行情一直震荡。近期产地价格上涨,由于产地价格上涨过快,价格已与市场接近,统货价格在41-42元之间,但走销并不快,短期内行情难以平稳。

野菊花

河南尉氏县:产地野菊花还有1个月就要产新,目前产地货源基本走空,行情微涨,颗粒野菊花售价在23-24元之间。

成都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良好,行情坚挺,统货价格在38-39元之间,湖北颗粒货价格在45-46元之间。

干姜

云南罗平:干姜正值产新,关注商家增多,鲜姜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稳定,统货售价在14-15元之间。

白豆蔻

安国市场:白豆蔻口岸来货不多,持货商多惜售,商家谨慎购货,行情继续上涨,统货价格在95元左右,利好出尽,后期行情将趋向平稳。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木瓜、半夏、木香、三七、白及、花椒、射干、白术等。

数据周报:大盘走势强劲,穿心莲领涨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木瓜

成都市场:木瓜可供量充足,经营商多按需采购,行情小幅下滑,湖北皱木瓜两开货价格在15-17元之间,四川货价格在10-11元之间。

半夏

甘肃西和县:西和半夏产新基本结束,产地货源充足,走动缓慢,价格疲软,统货价格在85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下滑约10元,另据悉,外围地区的种植热度不减。

木香

安国市场:前两年高价,刺激生产大发展,时下产新开始,陈货库存有量,商家谨慎观望,行情略显疲软,湖北货价格在10-11元之间,四川货价格在12元左右。

三七

安国市场:随着新货陆续上市,成交量有限,三七行情出现回调,120头价格在120-130元之间,60头价格在170元左右,20头价格在370-390元之间。

白及

成都市场:近期白及进入产新期,新货陆续入市,总体货源走销量较少,行情低迷运行中,统货售价在120元左右,选货售价在160-170元之间。

花椒

亳州市场:产地已有大量新货上市,近日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减少,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四川青花椒价格在58元左右,山东货价格在68-70元之间,陕西大红袍价格在110元左右,甘肃梅花椒价格在150左右。

射干

安国市场:射干即将产新,近期需求走动不畅,行情相对平稳,河北统片价格在28-30元之间,脱毛个子价格在27元左右。

白术

亳州市场:白术正值采挖期,新货上市量逐渐增多,行情小幅滑落,燎掉毛须的鲜货价格在6.5-8.5元之间,烘干统货价格在15-16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