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穗县界牌村:“八月瓜”产业扶贫助农增收

2019-09-26 14:54:33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36

当地村民正在采摘八月瓜

“这个八月瓜全身上下都是宝,皮可以制作茶叶,黑仔用来泡酒,瓜藤是一味中药,还可以深加工成茶、油、菜等,产量很高……”9月24日,在三穗县界牌村八月瓜种植基地负责人田仁军望着自己那几十亩八月瓜种植基地,面露喜色。

37

八月瓜

八月瓜种植基地负责人田仁军介绍,他是界牌村率先领头尝试移植栽培山珍野果八月瓜的带头人,3年的辛劳耕耘,曾经生长在深山老林的野生八月瓜藤蔓,硬是挪动“搬家”到田园里定居成功,结出喜人的果实。“今年的八月瓜全面进入盛产期,市场价8元一斤,年产3万元左右。”田仁军说。

38

村民将刚采摘好的八月瓜喜笑颜开的展示出来

“八月瓜”项目是界牌村2016年新引进的高附加值农作物,种植总面积达到31亩,八月瓜种植基地在界牌村的建立是为了促进该村的精准扶贫、扩大就业和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目前,园区里面有20名当地村民在这里务工。

“我一年四季都在这里务工,给果园里面除草、施肥,采摘高峰期就帮助采摘果子,每个月的收入可以达到2400元,给家里补贴了一些家用。”八月瓜种植基地管理人游顺德说。

39

村民手中的八月瓜

负责人田仁军透露,如今自己已经熟练掌握了八月瓜的生长习性和管护要领,也能帮助更多的群众种好这种特色经济作物、扩大它的种植规模。

“下一步,我将把这31亩基地管护好,把产量和质量种多种好的同时,我们再进行深加工,提升附加值。”田仁军信心满满的说。

40

手掌般大的八月瓜

41

界牌村八月瓜种植基地

据悉,八月瓜,俗名八月炸,学名“三叶木通”其果实表皮呈青紫色,长相类似香蕉,在每年农历八月间会成熟开裂,其果实富含丰富的果糖、果胶、十二种基酸及维生素C;食用和药用价值极高,果皮是上等的好中药材。

 

标签:
八月瓜乡村振兴三穗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