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黔西县杜鹃街道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奔小康

2019-09-24 14:17:52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20日,黔西县杜鹃街道大兴社区的工人在给晒干的中药材,打包装箱外运。

黔西县杜鹃街道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奔小康

包装药材

近年来,黔西县杜鹃街道岔白社区和大兴社区充分发挥大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组建“村社一体化”专业合作社,引进经济实力雄厚的经营主体,采用“龙头企业+村支部+农户”的模式,种植丹参、头花蓼等中药材,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黔西县杜鹃街道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奔小康

包装药材

“我们每月在中药材基地上班,每天收入都在100元以上,生活不愁了。”笔者采访了在车间药材打包的汉子陈军法。

据了解,杜鹃街道2016年以来在岔白社区引进贵州云创农兴种植有限公司,流转1000亩土地种植丹参,群众不仅可以领到每亩每年400元的流转费,还能就近务工150名务工群众月均收入2000元左右。

黔西县杜鹃街道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奔小康

黔西县杜鹃街道大兴社区中药材种植园农民收割药材

大兴社区的黔西县大兴旺发专业合作社与贵州威门药业签订了中药材(头花蓼)种植销售协议,今年合作社流转800亩土地种植头花蓼。据介绍,头花蓼的平均每亩投入2000元,产值约为6000元,每亩纯利润约为4000元。头花蓼种植已覆盖贫困户34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合作社还吸纳了100余名群众在基地务工,人均务工月收入不低于2000元。

据悉,黔西县杜鹃街道把发展中药材的种植的步伐,延续到该县的洪水等乡镇,目前合同签订已经发展到10000亩以上。

 

标签:
乡村振兴中药材黔西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