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黔东南州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全国中药材交易会

2019-09-18 09:46:48    来源:贵州网

“黔地无闲草,处处有灵药”。近日,2019年国际中医药博览会暨全国中药材交易会在中华四大药都之一,有着“华佗故里、药材之乡”美称的亳州召开,贵州在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下分别在康美会展中心、珍宝岛贵展中药材设贵州展馆,推介展销贵州省地道中药材。

黔东南州为做好中药材产销对接助力脱贫攻坚,积极组织昌昊金煌(贵州)中药有限公司、贵州金草海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剑河县金钩藤产业供销合作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雷山县百草汇苗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展,涉及品种太子参、钩藤、天麻、元胡、虫草地参等品种。其中雷山县百草汇苗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合同2单,成交额800万元;贵州金草海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合同2单,成交额503万元。其他企业达成意向合作。

近年来,黔东南州委、州政府抢抓国家、省政策机遇,充分利用黔东南独特的光、热、水、土气候条件和良好的自然生态优势,采取了一系列强力措施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全州中药材种植面积90余万亩,单品种种植面积钩藤突破36万亩、太子参18.8万亩、黎平茯苓2万亩、黄精1.7万亩、雷山乌杆天麻1.5万亩、白及1.5万亩。2018年产量22.5万吨,产值30.88亿元;累计带动贫困农户5.5万户,18.4万余人。

下步该州将聚焦产业优势大力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积极推进产销对接,发展订单种植,积极培育经营主体,强化利益联结,多渠道组织企业参加全国中药材产业推介,推动“黔货出山”。

 

标签:
黔东南药材交易太子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