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药市开始复苏,枸杞和八角的行情坚挺

2019-07-03 16:24: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7月3日总指数止于1198.86点,比10日前(2019年6月23日)增长了0.98个点,上涨幅度为0.08%。受八角茴香、酸枣仁、金银花、玫瑰花、川芎、薏苡仁、徐长卿、南五味子等价格上涨影响,药材行情开始复苏。

十日涨跌:药市开始复苏,枸杞和八角的行情坚挺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5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53%~1.83%之间。

十日涨跌:药市开始复苏,枸杞和八角的行情坚挺

青海:本期青海地区价格指数上涨1.83%,这得益于枸杞子、红景天价格上涨。其中,枸杞子380粒货行情上涨9.98%,280粒货行情上涨8.19%,统货价格上涨2.7%;大花红景天行情上涨1.68%。

福建:本期福建地区价格指数下跌0.53%,这因太子参、雷公藤行情下跌拖累。其中,太子参统货价格下降0.96%; 雷公藤统货价格下滑1.14%。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88个,持平的有531个,另有104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7.00%~11.56%之间。

十日涨跌:药市开始复苏,枸杞和八角的行情坚挺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9年7月3日较2019年6月2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药市开始复苏,枸杞和八角的行情坚挺

八角茴香:高价刺激农户提前采摘八角,折干率有所降低,质量还算可以,近期陆续有新货上市,有商家前来购货,货源走动较快,行情坚挺。

酸枣仁:产新临近,近期进口酸枣仁不多,国产酸枣仁库存不丰,整体货源走销畅快,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扬。

金银花:受干旱影响,三茬花产新量不大,关注该品的商家增多,货源较前期走动加快,行情出现上涨。

玫瑰花:产新已结束,受干旱影响,今年产新量有所减少,近期购货商家增多,货源走销畅快,行情有所上扬。

川芎:今年川芎产新已经结束,近日不少商家逢低采购,货源走销加快,带动行情坚挺上扬。

枸杞子:枸杞子宁夏货开始少量产新,受天气影响,今年的产新时间比往年推迟,大量产新还要等15天左右,目前新货上市量较少,七成干左右的统货价格在46-50元不等;陈货剩余货源较少走动不快,现450粒货45元,280粒62元,380粒49元。瓜州、玉门、青海货价格受带动开始上升,银川枸杞降低4元左右。

十日涨跌:药市开始复苏,枸杞和八角的行情坚挺

覆盆子:产新基本结束,今年产新量较大,加之陈货库存丰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回落。

月季花:有大量库存待售,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畅,行情疲软。

水菖蒲:正值产新,随着新货陆续应市,货源走销进一步缓慢,行情出现下滑。

蜈蚣: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降价积极出售,行情继续走低。

款冬花:目前库存充足,近期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较慢,行情走缓。

白芍:正值产新中,新货陆续上市,受此影响,货源走销缓慢,价格略有下滑。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