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大红八角行情火热,白芍价格下滑

2019-06-26 16:49: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6月26日总指数止于1197.78点,比10日前(2019年6月16日)下降了1.44点,降幅为0.12%。

商家对八角茴香的关注度持续高涨,行情坚挺,有人提前采摘大红八角;高良姜产新进入中后期,产量较往年少,购货商家增多,价格有所上浮;南五味子货源走销顺畅,行情坚挺;木蝴蝶受海关影响,来货量不大,行情坚挺上扬;甜瓜子开始产新,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白豆蔻受口岸影响,行情坚挺。

牡丹皮产新临近,货源走动迟缓,行情疲软;沙棘来货量增多,货源走销一般,行情有所下滑;椿皮货源充足,实际消化能力有限,行情低迷;合欢皮正值产新,待售陈货有量,行情稍微回落;今年碧桃干产量有增,需求拉动不足,行情有所下滑。

十日涨跌:大红八角行情火热,白芍价格下滑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涨跌幅范围介于-0.84%~1.16%之间,有1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7个下跌,另有3个持平。

十日涨跌:大红八角行情火热,白芍价格下滑

青海:本期青海地区价格指数上涨1.16%,这得益于枸杞子、肉苁蓉行情上涨。其中,枸杞子380粒货行情上涨7.32%,枸杞子280粒货行情上涨,硬肉苁蓉行情上涨1.23%。

福建:本期福建地区价格指数下跌0.84%,这因太子参行情下跌拖累。福建太子参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陈货库存充足,货源走动缓慢,统货价格下降3.32%。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十日涨跌:大红八角行情火热,白芍价格下滑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8.33%~19.32%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品规有90个,有108个品规下跌,持平的品规有525个。

2019年6月26日较2019年6月16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大红八角行情火热,白芍价格下滑

刘寄奴:近期市场来货量少,市场出现缺货现象,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行情坚挺上涨。

土茯苓:受海关管控影响,近日市场来货量偏少,寻货商家增多,行情出现上扬。

土鳖虫:由于该品储存较难,商家存货量较少,加之受环保影响,今年养殖户减少,养殖规模减少,产新量不大,近期购货商家增加,带动行情上涨。

枸杞子:宁夏枸杞子已开始产新,受天气影响,产新时间比往年推迟,目前上市的新货较少。今日中宁中雨,枸杞上市货源较少,成交量在80%左右,价格与昨日基本持平;昨日天气晴,中宁头茬、二茬枸杞上货量约45吨,二茬果颗粒较小,新疆枸杞质量不错,上货量约10吨左右,整体购货商家不多,价格走势平稳。

十日涨跌:大红八角行情火热,白芍价格下滑

青皮:目前市场库存充足,因该品需求量不大,外围商家少有关注,近期需求消化不足,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下滑。

花椒:正值产新,近期货源走销不畅,开采面积大,四川青花椒价格疲软下滑,同时带动陕西大红袍花椒价格下调。

太子参:各产区陆续开始产新,今年太子参长势普遍良好,陈货库存颇丰,持货商积极寻找销路,行情持续下滑。

吴茱萸:目前植株长势良好,广西吴茱萸已开始产新,浙江、江西吴茱萸产新临近,近期市场货源走销量下滑,持货商售货意愿增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回落。

白芍:正值产新,少量新货上市,目前货源供应充足,货源购销平平,持货商售货态度积极,价格稍有下滑。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