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数保持下行趋势,土茯苓行情坚挺上涨

2019-06-24 15:52: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周指数保持下行趋势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98.34点,下跌了1.03点,下跌幅度为0.09%,行情继续保持下滑趋势。

丁香进口量大,人气下滑,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继续下滑;商家积极出售草果,行情回落;吴茱萸临近产新,商家售货意愿增强,行情下调;全蝎产区普遍降雨,雨后上货量增加,价格回落;肉苁蓉新货大量上市,行情小幅下滑;麻黄根质量差距大,货源走动慢。

八角茴香货源走动畅快,行情稳中有升;金银花产地购货商家增多,行情小幅反弹;车前子货源走销畅快,行情小有上浮;草豆蔻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保持坚挺;川芎农户惜售,关注该品的商家增多,药商采购积极,产地价格小幅上涨;湖南靖州茯苓来货量减少,价格坚挺。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6月3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97.17点,95%置信区间I:1194.58—1199.76。

 周指数保持下行趋势,土茯苓行情坚挺上涨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3.89%至6.5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0种,下跌的类别有92种,343个类别持平。其中,土茯苓上涨幅度最大,蒲公英下跌幅度最大。

 周指数保持下行趋势,土茯苓行情坚挺上涨

土茯苓:近期市场口岸来货量不大,随着货源消化,目前库存量不丰,行情坚挺上涨,薄片价格在20-22元之间。

车前草:正值产新,本品带土较多,干度不一,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贵州货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包质量货价格在6元左右。

刘寄奴:正值新陈不接之际,市场可供货源量偏少,货源交易尚可,持货商惜售,行情小幅上涨,北刘寄奴价格在24元左右,南刘寄奴价格在22元左右。

苏木:近期口岸来货量不大,关注度有所增加,行情坚挺运行,统货价格在12-14元之间,过筛杂丝货价格在14-15元之间,苏木条要价在22元左右。

 周指数保持下行趋势,土茯苓行情坚挺上涨

蒲公英:正值产新,受家种新货上市冲击,行情出现下滑,家种货价格在3-4元之间。野生货源相对较少,行情保持坚挺,野生货价格在9-10元之间。

白前:目前库存充足,近期购货商家少,货源走动疲软,行情小幅下滑,统货价格在14元左右,质量较差的货价格在12元左右,质量较好的货价格在16元左右。

瓜蒌:近期新干货上市量较大,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商家购买力度一般,行情不断下滑,瓜蒌丝价格在8-11元之间。

太子参:各主产区已陆续开始零星产新,近期受阴雨天气影响,新货产量暂时不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稳中有跌。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0%至0.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6%至0.7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0%至0.8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9%至0.0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0%至0.9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6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周指数保持下行趋势,土茯苓行情坚挺上涨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涨跌品种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