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5月天气多变,药材行情跌宕起伏

2019-05-10 18:00: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五一过后,市场逐渐进入销售淡季,整体货源流通速度一般,但有些品种也在悄然变化,值得关注的品种依然有不少。

大部分药材也是农作物的一种,农民靠天吃饭,最怕风雨不测,往年5月份,多是炎热的天气,如今却感觉到一丝凉意。近期部分地区受极端天气影响较大,例如内蒙古和山西气温急降、甘肃多地暴雨等,这使得易受“倒春寒”影响的品种又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其中甘肃受灾地区的品种备受市场商家的关注。

当然影响药材行情发展的最大因素是供求关系的变化,近期三七产区寻货商家增多,行情微涨;八角茴香春季产新结束,价格持续上涨;草果人气上升,行情反弹明显;南五味子货源供应紧张,行情稳步攀升;苦地丁新货上市,供求关系发生逆转,行情急转直下;覆盆子正值产新,价格下滑。

近期行情坚挺或上涨的品种:

八角茴香:近期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热度不减,但由于前期价格上涨过快,货源走动较前期有所减缓,市场、产区库存量不丰,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稳中有涨,大红好货价格在40元左右。

周评:5月天气多变,药材行情跌宕起伏

点评:广西春果产新基本结束,产区行情依旧走高,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该品利好因素已经形成,且库存消耗较快,预计后市行情应持续走好。

草果:近期,时有商家前来市场寻货,大货交易顺畅,带动行情小幅回升,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行情随产地变化,云南统货价格在42元左右。

周评:5月天气多变,药材行情跌宕起伏

点评:该品行情极易受人气和资金炒作影响,但如今市场库存有量,涨价能否持续未可知,投资风险较大,切勿盲目追高。

三七:云南多地受干旱所困,春季高温逼近极值,近期产地不断有药企购货,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小幅上调,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畅快,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随产地调整, 80头三七价格在150-160元之间,60头三七价格在170-180元之间。

周评:5月天气多变,药材行情跌宕起伏

点评:据产区药商反映,此次三七小幅涨价是卖货商抬价的结果,产区货源充足,价格底部尚未形成,预计后市行情转稳。

近期行情疲软或下滑的品种:

苦地丁:近期受产新影响,市场中的商家多在观望,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商家卖货意愿强,行情持续下滑。目前市场中,苦地丁价格在10元左右。

 

点评:产新前,市场供应量显紧,行情坚挺,随着产区的零星产新,供求关系得到缓解。据市场商家反映,今年种植面积有所增加,持货商抛货意愿较强,随着新货陆续入市,后市行情依旧不容乐观。

覆盆子:如今处于盛产期,产区上市量稳定,随着产新继续,市场有货陆续上市,品质参差不一,商家谨慎观望中,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积极售货,行情继续下跌。目前市场中,包含量的野生陈货价在100元左右,统货价格在70元左右。

周评:5月天气多变,药材行情跌宕起伏

点评:2015-2016年覆盆子大规模扩种,种植3年后,进入盛果期。今年正是盛果期,产量将大幅增加。短时间内,后市行情难有起色。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梁金华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