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产新高峰即将结束,药材涨跌知多少?

2019-05-06 18:19: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中药材热点时政

“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大幅跳空低开,三大股指跌幅逾5%,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逼近2900点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逼近9000点和1500点关口。近日,特朗普对中美贸易发表的激烈言论,或意味着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会急速升温,这是否会对2019年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产生影响呢?还请大家继续关注行业动向。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5.83点,下跌了1.78点,下跌幅度为0.15%,与上期跌幅0.02%相比,跌势加速。这主要是因为市场上货量增加,成交量无明显增长,活跃度有所下滑,加上环保督查,药市检查依旧趋严,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5月1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4.67点,95%置信区间:1202.05—1207.28。

产新高峰即将结束,药材涨跌知多少?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产新期,锁阳上涨,覆盆子下跌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5.47%至18.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2种(上期85种),下跌的类别有68种(上期81种),365个类别持平(上期349个)。明党参上涨幅度最大,覆盆子下跌幅度最大。

产新高峰即将结束,药材涨跌知多少?

明党参:正值产新,据产区药农反映,今年产量下降,在需求拉动下,货源走销畅快,行情出现上涨,四川统货价格在38-40元之间,好货在45元左右。

白豆蔻:口岸来货量依然偏少,市场库存量不足,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统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

锁阳:正值采挖中,寻货商家有增,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增强,行情较前期坚挺,内蒙统货价格在55-60元之间。

产新高峰即将结束,药材涨跌知多少?

覆盆子:正值产新,新货逐渐上市,受此影响,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出货意愿增强,行情持续走低。

黄芪:市场存量较充足,商家多是勤进快销为主,货源走动迟缓,行情较前期出现下滑,甘肃中条价格在13-16元之间,内蒙统货售价在17-20元之间。

甘草:目前库存量充足,近期市场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购货商家多采取勤进快销策略,批量货源交易尚可,整体缺乏需求拉动,行情小幅下滑,毛条价格在10-11元之间,统片价格在20元左右。

延胡索:正值产新期,新货陆续加工上市,加上市场有陈货库存待售,商家积极寻找销路,行情持续低迷,陕西统货在33-36元之间,浙江统货35-38元之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6%至0.2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1.2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6%至0.9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2%至0.03%之间,上涨的市场有1个,下跌的市场5个。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1.0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浙江下跌幅度最大。

产新高峰即将结束,药材涨跌知多少?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品种涨跌指数涨跌日常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