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暴雨和冰雹天气来袭,枸杞价格上涨了

2019-04-29 15:05: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中药材时政热点

1、科技赋能中药材产业

4月26日得悉,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办,其中今年的中医药服务板块将围绕“科技中医、智慧生活”这一主题,以中医药三条主线为核心,根据“全产业”、“全周期”、“全社会”三条主线展示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体系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突出中医药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2、剧烈天气现象增多

4月26日,甘肃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甘肃白银、临夏、临夏等地遭遇暴风雨和冰雹袭击,枸杞、甘草、板蓝根、玫瑰、枣树、金银花、花椒、百合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果实类在花期和果期受影响较大。近期,陕西、山西、四川等地也遭遇冰雹突袭,果树等农作物损失惨重。

大盘跌势减缓

春夏之交,冰雹带动枸杞价格上调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07.61点,下跌0.22点,下跌幅度为0.02%,与上期跌幅0.08%相比,跌势减缓,指数仍在季线下方运行,下行趋势依旧没有改变。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5月5日)周指数预测值为1207.06点,95%置信区间:1204.45—1209.68。

周指数上涨幅度下滑,灾情带动枸杞子行情上升

本期的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3.38%至7.5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5种(上期95种),下跌的类别有81种(上期98种),349个类别持平(上期322个)。其中独活上涨幅度最大,天葵子下跌幅度最大。

春夏之交,冰雹带动枸杞价格上调

独活:近期来货量不大,寻货商家较多,货源流通速度较快,行情保持坚挺态势,湖北统货价格在20-22元之间。

九节菖蒲:正值青黄不接时期,市场来货量不大,库存严重不足,持货者惜售,行情继续上扬,统货价格在200元左右,水洗货价格在220元上下。

枸杞子:4月26日,甘肃靖远出现大范围的对流天气,局部突遭暴风雨,夹带冰雹侵袭,部分农作物受灾严重,其中3.52万亩玉米、小麦等青苗,1.16万亩花椒、7275亩蔬菜、枸杞、金银花、百合等经济作物受灾。虽然枸杞交易进入淡季,但因产地库存不多,突发灾情,枸杞植株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下一轮采收可能会减产,引起枸杞商家的广泛关注,靖远枸杞价格小幅上涨,同时带动宁夏枸杞行情保持坚挺,本期枸杞子行情上浮1.97%。

下跌排行榜中,天葵子下跌幅度最大

春夏之交,冰雹带动枸杞价格上调

天葵子:在高价的刺激下,今年产新量大增,新货陆续上市,购货商家较谨慎,行情逐步下滑,湖北统货价格在95-100元之间,安徽统货价格在100-110元之间。

浙贝母:正值产新,有少量新货干品上市,加之陈货库存充足,大部分商家谨慎观望,货源流通缓慢,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

丹参:全国丹参产量较大,库存充足,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流通缓慢,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行情较前期有小幅下滑。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0.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果实、子仁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0.9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2%至0.8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化痰止咳平喘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1%至0.0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2个,下跌的市场4个。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0%至0.8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7个,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江苏下跌幅度最大。

春夏之交,冰雹带动枸杞价格上调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