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八角价格持续上升,知母价格因春产而下滑

2019-05-10 17:13: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大盘震荡下行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5月4日-5月10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05.1点,比上周同期下跌0.53点,跌幅0.04%。

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有60个,占11.7%,稍微占优;下跌的品种有56个,占10.9%;其它39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涨跌品种数持平。

数据周报:八角价格持续上升,知母价格因春产而下滑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1%以内的振幅已明显减少,说明当前市场交易活动比2019年第1季度活跃,买卖双方表现得更加积极。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八角价格持续上升,知母价格因春产而下滑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琥珀、川木通、南五味子、八角茴香、草果、独活、山茱萸、黑豆衣等。

数据周报:八角价格持续上升,知母价格因春产而下滑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琥珀

安国市场:该品种多为市场专营,外围商家少有关注,批量货源交易尚可,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坚挺上行,辽宁统货价格在15-20元之间。

川木通

安国市场:市场经营商家不多,货源走动多以实销为主,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暂无明显波动,四川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

南五味子

湖北郧西:从实地勘查情况来看,郧西县地区的南五味子,目前生长情况正常,从花朵的密集程度来看,今年五味子花朵比较稀少。

八角茴香

玉林市场:最近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热度不减,但由于价格高,货源走动较前期有所减缓,库存量不丰,商家惜售意愿强烈,近期行情稳中有升。

广西防城区:近期寻购商较多,产区货源走势较好,随着货源消化,八角茴香呈坚挺上行之势,无硫水烫果售价在35-36元之间。

成都市场:八角茴香产地正值产新,近期货源走动较为顺畅,带动行情上涨;市场中,关注该品的商家虽多,但多是谨慎观望,货源走销不及产地,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紧随产地上调,后市行情需继续关注。

草果

安国市场:花期遭遇干旱(云南)灾害,近期不断有商家前来寻货,大货交易顺畅,带动行情小幅回升,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行情随产地变化,统货价格在38-40元之间。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有所提高,货源流通速度加快,行情在近期有所上涨,统货价格在41-43元之间。

廉桥市场: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稍有提高,货源走动略有加快,但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区,行情小幅震荡,统货价格在35-38元左右。

独活

湖北来凤县:当地可供独活货源已不多,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外地前来寻货的商家增多,小批量货源流通速度快,多数商家惜售且要价坚挺,行情有上涨趋势,统货价格为17-18元。

山茱萸

成都市场:据产地药农反映,山茱萸受异常天气影响,今年的挂果率不及往年,近期去产地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

浙江淳安县:去年受天气影响,山茱萸挂果率不高,目前当地可供货源量已不丰,近期有商家购货,行情保持稳定,统货价格在26-27元之间。

廉桥市场:由于产区天气不时变化,近期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提高,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微有调整,统货价格多在28-32元之间,好统价在35元左右,色红优质货价格在45元左右。

黑豆衣

玉林市场: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低,偶有商家小批量求购,近期商家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货源流通速度慢,行情平稳运行,统货价格在12-14元。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这周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苦地丁、覆盆子、天葵子、木香、芡实、龟甲、知母、白扁豆等。

数据周报:八角价格持续上升,知母价格因春产而下滑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地丁

廉桥市场:受今年种植面积增加影响,新货大量上市,市场商家以观望为主,货源走动较为迟缓,商家出售意愿强烈,行情下滑明显,统货价格在8-10元之间。

河北安国:产新仍在继续,现新货已经大量上市销售,由于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商家多以询价为主,实际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下滑明显,新统货价格在5元左右。

覆盆子

浙江磐安县:正值产新,总体货源走销并不理想,价格也出现下滑,统货价格在45-48元之间,而有效成分高的野生货价格在100元上下。

安国市场:覆盆子产新继续,今年新货产量较大,现新货已经大量上市,产地行情持续下滑,随着货源的陆续上市,市场行情也随产地变化,商家不敢贸然购货,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短期内的行情难平稳。

天葵子

湖北荆门市:天葵子产新结束,今年当地新货产出量比往年增多,目前当地可供货源充足,由外地前来寻货的商家减少,小批量货源的流通速度一般,行情下滑,新货干品统货价格为90-95元。

玉林市场:自产新以来,天葵子价格下滑幅度较大,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也随之下降,目前市场货源流通速度不快,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下滑,统货价格在90-100元之间。

木香

廉桥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商家多采取随购随销的方式经营,受整体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疲软运行,四川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云南统货价格在14-17元之间。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多以实销为主,行情比前期疲软,云南统个价格在14-16元之间。

芡实

普宁市场:前两年由于行情较好,激发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江西、广东等产区的种植面积有所扩大,导致去年产量明显增多,产区来货量较大,市场货源走销缓慢,商家积极出售,芡实价格持续下滑。目前货源充足,后市行情不太乐观。

龟甲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较丰,因走销量不大,关注该品的商家不多,偶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以小批量走销为主,经营商家谨慎购销,市场货源走动缓慢,持货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比前期疲软。

知母

廉桥市场:受安徽新货大量上市冲击,行情波动较为频繁,商家购货谨慎,货源以零散交易为主,行情表现平平,安徽统片售价在12-13元之间。另据悉,知母的种植热情不减,种苗走好。

白扁豆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不高,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无明显波动,四川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

普宁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及前期,商家关注度下降,白扁豆价格稍显疲软,价格在17-18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