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观点:木鳖子走迟,天葵子缺货(2018.11.18期)

2018-11-20 10:04: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35.39点,下跌2.46点,跌幅0.20%,周指数3个月来一直低于均线运行无法突破。

天葵子因市场货源供应紧张,行情处于坚挺之中,有货者也多惜售,加上阴雨天气影响,采挖量减少,上涨幅度最大,现市场统货售价为110元,预计后市行情仍将保持坚挺;木鳖子受高价刺激,来货量较大,但列为下品的品种,需求并不大,下跌幅度最猛。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预计后市行情保持下行趋势。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32.76点,区间值1229.99~1235.52点 之间(CI:95%)。

周观点:木鳖子走迟,天葵子缺货(2018.11.18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日指数情况

11月11日至11月19日,日指数从1236.01点下降至1234.87点,下跌了1.14点,下跌幅度为0.09%,呈现阶梯式下滑。

周观点:木鳖子走迟,天葵子缺货(2018.11.18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4%至0.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茎木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1%至0.2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5个。西藏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品种指数:本期上涨的品种有83种,下跌 135种,297个持平,涨跌幅介于-5.48%至7.25%之间。天葵子上涨幅度最大,木鳖子下跌幅度最大。

周观点:木鳖子走迟,天葵子缺货(2018.11.18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涨幅榜:

周观点:木鳖子走迟,天葵子缺货(2018.11.18期)

天葵子:说起天葵子,今年价格持续上涨,纵观其行情,用“多了是个草,少了是个宝”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了。

2017年产地受干旱影响,产量不大;产新后,价格一直保持上扬趋势。今年天葵子价格之所以不断被抬高,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受去年冬天冷空气影响,苗子出现受冻现象;二是今年产地阴雨天气较多,导致产量减少;三是受高价刺激,多数药农今年提前采挖;四是天葵子为野生资源,生长稀散,采集麻烦,野生资源逐年递减,采挖成本提高,市场整体库存薄弱,有货者惜售。预计后市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黑芝麻:因黑芝麻单产量低,农户种植积极性一直不高,而且有进口货补充(进口货有效含量没有国产高),行情一直没有较大的起色。而黑芝麻属药食两用品种,近两年随着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其需求量不断增加,加之黑芝麻多是药膳类经营户经营,市场平时货源走动较为零星,商家多是以勤进快销为主,商家库存薄弱,而且今年黑芝麻产量不大,市场来货量偏少,行情较前期明显上升。

鸡血藤:近期进口货量偏少,产区整体来货量不大。且进口好货稀缺,有大型药企前来产地采购,货源走动较畅,价格稳中微升,而云南国产行情平平,按需走动。

跌幅榜:

周观点:木鳖子走迟,天葵子缺货(2018.11.18期)

木鳖子:该品为小三类品种,需求量有限,在前期高价刺激下,药农的采集热情被点燃,今年产新量较大;又因高价影响,越南进口货涌入国内市场,高价抑制货源的正常消耗,因其本身属性所限和市场需求不旺,货源走动略显迟缓,行情快速下滑。

白及:由于前几年白及作为精准扶贫发展种植的中药材首选,白及家种规模化盲目发展,自从白及家种化以后,累积的库存货源越来越多,而白及消化力度有限,,暂时还没得到有效调减,行情一路下滑。此轮白及价格下滑,多转嫁由药农承担,而种子种苗公司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三七花:今年三七花产出量较大,加之受消化能力有限,成交量仍不大,市场只有零星小量交易,行情表现不理想。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