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奉节县长安乡:中药材种植让群众迎来致富希望

2018-04-23 10:34:09    来源:华龙网

随着气温回升,长安乡高山地区迎来了适宜中药材种植的季节,西槽、兴合、五坝等村的村民纷纷忙碌起来,到各家承包的山间田地松土、施肥,种植党参、牛膝、贝母、天麻等市场紧俏的中药材。  

走进五坝村丁敬明家的田间,他和老伴正仔细地将党参苗放置在刚疏松的土壤中。趁着他休息的时候,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询问他家的经济情况,据他介绍,今年他家共种植党参、牛膝等中药材18亩,一年收入七八万元,比外出打工划算多了。  

重庆市奉节县长安乡:中药材种植让群众迎来致富希望

据悉,为打造成为全县最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长安乡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群众规模发展中药材种植。规划建设了“一圃一园一基地”,即种质资源圃、中药生态观光园、种苗繁育基地。并通过金融扶持、优惠政策、技术指导等办法,推动了全乡中药材产业的稳步发展,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摘帽、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
重庆中药材中药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