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郏县段沟村:中草药开出致富花

2018-06-29 11:47: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县中医院不仅给我体检、送药,还让我儿子在中草药扶贫基地务工,不出村一天收入50元,解决了家里的经济难题。没想着老了老了,日子越过越舒坦了。”6月28日,河南郏县安良镇段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玉顺说起儿子能在该村中草药扶贫基地务工的事儿,打心眼里高兴。

河南郏县段沟村:中草药开出致富花

段沟村是郏县中医院脱贫攻坚帮扶村。该院在实施医疗帮扶、改善人居环境、增加就业机会、落实六改一增的同时,大力开展产业扶贫。他们结合本村实际,通过外出考察,积极联系了解中药种植市场动态,决定在该村打造中药种植扶贫基地,他们在段沟村选取55亩土地种植生地、丹参,将土地进行流转,由段沟村村民进行返租,租金高于正常租价,与村民签订预收购合同,由该院联系河南中医药大学进行技术指导,联系安徽亳州国内规模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畅通销售渠道。鼓励贫困户到基地务工,根据贫困户劳动力状况,分别安排他们进行管护、拔草、浇灌等轻体力劳动,每天每人都有固定的收入,从而达到增收脱贫效果。今年76岁的陈玉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长期需要吃药,儿子陈来彬四级残疾,能做一些简单的劳务,家还有个抱养的孙女正在上中学,因为没有经济能力,一度让他愁眉不展。县中医院安排他儿子在基地做管护工作后,精神状态好了,家里收入多了,逢人便夸党的政策好。“在家门口做事,既轻松,又能照顾我,还能赚钱。”他对儿子这份工作相当满意。

据县中医院副院长、驻段沟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培强介绍,段沟村共有登记建档贫困户130户,贫困人口 434人,到目前尚有未脱贫户 44户108人,是郏县贫困人口较多的村。中草药种植是利用该村地处山区、适宜中药材生长的优势选出的扶贫种植项目,目前药材根肥叶嫩,长势喜人,今年以来不仅为该村的9户贫困群众支付了5000多元的务工费,按目前市场价,每亩将为该村农民增收2000元以上,还让他们学会了种植、管理技术,给贫困群众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途径,并表示明年计划扩大种植面积。(郏县宣传部 姚彩歌供稿)

标签:
中药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