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康乐:万亩药材铺富路

2018-06-21 10:53:45    来源:民族日报

“今年,我们的中药材长势很好,照这样下去,肯定能卖个好价钱。”康乐县白王乡进平中药材种植农民合作社里,余进平满脸喜悦地对记者说。

余进平是合作社的负责人,据他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目前发展社员83户,其中41户是贫困户。当时他们从岷县、漳县等地引进了种苗,又从岷县、漳县等地学习了种植技术。今年,共种植当归、黄芪、党参和柴胡570多亩,预计直接经济收入260万元。

余进平说:“政府引导我们成立了农民合作社,乡亲们一起致富,大家靠种植中药材摘掉了‘穷帽子’,过上了好生活。”

“以前靠打工,一年挣不了多少钱,村上商量着要办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我第一个加入。头一年种了10亩当归、黄芪,没想到挣了4万元。今年,我又种了15亩,看目前的长势,今年收成也会很好。”陈孝祖是合作社社员,他对今年中药材的收成信心十足。

康乐县地处黄土高原与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地域辽阔,气候多样,水源充足,发展中药材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公认的“中药材”最佳栽培区之一。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逐年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完善新的增产栽培技术,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6万亩以上。当前,中药材已成为县域特色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据县农牧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种植中药材7.1万亩,尤其是膜侧栽培当归面积达到3万多亩,不论是种植规模,还是当归品质,在全省、全州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该县以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实施主体,依托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在五户乡建立示范基地2处,带动农户146户,充分发挥了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

康乐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发展与农业发展相结合,全面加快种植规范化、质量标准化步伐,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中药材产业已成为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力引擎。

标签:
中药致富甘肃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