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山茱萸稳中有升,三七花新货上市

2017-11-10 14:54: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1月4日-11月1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87.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41点,下跌幅度为0.1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74种,占14.4%;下跌的品种65种,占12.6%;另外有376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山茱萸稳中有升,三七花新货上市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泽兰、地肤子、紫河车、山茱萸、燕窝、青果、旋覆花、冬瓜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韭菜子、板蓝根、益智、三七花、草果、天花粉、栀子、金樱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从图像来看,本期绝大部分品种集中在[-2%,2%]区间,

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山茱萸稳中有升,三七花新货上市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泽兰地肤子紫河车山茱萸燕窝青果旋覆花冬瓜子等。

数据周报:山茱萸稳中有升,三七花新货上市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泽兰

亳州:今年泽兰新货不多,库存逐渐消化,行情稳中有升。现泽兰统货价格在4.5元左右。(11月8日)

地肤子

亳州:近日地肤子有商寻货,需求有所增长,带动行情小幅回调。目前市场地肤子价格东北统货8.5元上下,水洗货11元上下。(11月7日)

哈尔滨:哈尔滨市双城区地肤子时下正值产新,今年种植面积较广,农户存货量大,行情保持平稳。现当地地肤子统货8元,净货9元,水洗货9.5元。(11月7日)

紫河车

玉林:近期紫河车有商询价,货源走销好转,但由于库存显紧,多商惜售,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河南紫河车价格在750-850元,选装紫河车价格在1000-1500元。(11月6日)

山茱萸

陕西汉中:陕西省汉中市佛坪县山茱萸正值产新,受天气及持货者囤货心理影响,产地可供货源紧张,货源走动畅快,价格小幅上涨,时下产地鲜货售价3.2-3.4元/公斤,一般全干货32-35元。(11月8日)

河南南阳:河南省南阳市山茱萸产新中,近期有商寻货,货源走销顺畅,现当地该品统货价格35-40元。(11月8日)

普宁:山茱萸时值产新,近日货源正常消化,商家关注度一般,价格暂无明显波动。目前市场山茱萸价格在30-32元,选货售价在35-36元之间。(11月8日)

燕窝

玉林:由于产区森林面积部分减少,今年燕窝的产量较少,加上口岸来货量逐渐减少,市场货源供不应求,行情渐火。现市场进口疏盏4A燕窝价格在12000-15000元,密盏4A燕窝价格在13000-16000元。(11月6日)

玉林:燕窝库存明显紧张,产区来货一直不多,多商惜售加剧,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进口疏盏4A燕窝价格在11000-14000元,密盏4A燕窝价格在12500-15500元。(11月3日)

青果

安国:青果近期市场寻货商有所增多,大宗走动走畅,行情稳中显坚。现市场青果价格在15-16元之间。(11月8日)

旋覆花

玉林:旋覆花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近期寻货商不多,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显紧,行情随其上扬;现市场湖北旋覆花价格在36-42元。(11月8日)

亳州:旋覆花今年新货不多,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不断升温。现市场湖北旋覆花价格在36-38元。(11月4日)

冬瓜子

亳州:冬瓜子货源充足,寻货商较少,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趋稳。目前市场冬瓜子价格单边统货在13元上下,双边货在28元上下。(11月8日)

普宁:冬瓜子产区来货偏少,当前市场货源已逐渐消化,价格小幅上涨。现市场单边冬瓜子价格在14-15元,双边冬瓜子价格在26-28元之间。(11月3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韭菜子板蓝根益智三七花草果天花粉栀子金樱子等。

数据周报:山茱萸稳中有升,三七花新货上市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韭菜子

亳州:自产新以来韭菜子价格一直处在下滑中并且货源走销不快,韭菜子商家多随购随销,现净货60元左右。(11月7日)

板蓝根

甘肃民乐:甘肃省民乐县板蓝根近期货源走动不快,成交量少,行情无明显波动,现本地统货板蓝根价格在8-8.5元之间。(11月9日)

亳州:板蓝根今年整体产量增加,随着新货的陆续产出,现商家多在观望,货源走动较为迟缓,板蓝根价格多在9元左右。(11月7日)

益智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近期由于市场需求不佳,持货商销售心里表现明显,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稍有下滑;现市场海南益智仁价格在66-72元。(11月6日)

玉林: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近期货源多以随购随销为主,因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海南益智仁价格在64-65元。(11月3日)

三七花

云南文山:云南省文山三七花近期无流通商购货,货源走动迟缓,小批量交易尚可,交易以三年长柄花为主,现本地三年长柄新花价格在260-270元之间。(11月8日)

普宁:受新货上市冲击,三七花价格有所下滑,市场货源走销显缓,目前市场两年三七花价格在300-320元,三年三七花价格在340-360元之间。(11月7日)

草果

亳州:近期草果寻货商较少,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稳。目前市场草果价格统货105元上下,草果仁170元上下。(11月6日)

天花粉

廉桥:天花粉关注度不高,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暂稳。现市场河北天花粉价格在26-33元。(11月8日)

河北安国:河北省安国市天花粉新货陆续上市,近期有加工户和经营户购货,行情较前期有小幅下滑,现当地新货天花粉价格在17元左右(略含潮)。(11月6日)

栀子

四川宜宾:四川宜宾屏山县栀子正值产新,新货已陆续上市。近期少有商家到当地购货,栀子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当地栀子烤货价格在10元左右。(11月9日)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栀子今年行情不好,售价较低,商家都不愿意出售,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保持稳定运行。现当地鲜货价格在0.85元/斤,干货价格在8元。(11月9日)

金樱子

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金樱子近期寻货商家不多,产地货源走动情况一般,行情保持低迷运行,目前当地小金樱子15元上下。(11月9日)

标签:
价格指数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