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芫花的人工种植方法

2019-03-28 15:29:15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芫花为瑞香科瑞香属多年生落叶灌木植物,以花蕾入药,具有活血止痛、利水消肿、泻水行气的功效。而且芫花的原植物全身都是宝贝,根可毒鱼,全株可作农药,煮汁有杀虫作用,灭天牛效果良好,茎皮可作造纸和人造棉原料,入药具有泻水逐饮、祛痰止咳、解毒杀虫的功效。因此,芫花具有广泛的种植前景。那么,芫花应怎样种植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一、芫花的生长习性

芫花生于海拔300-1000米,宜温暖的气候,性耐旱怕涝,以肥沃疏松的砂质土壤栽培为宜。

二、芫花的繁殖方式

用种子繁殖或分株繁殖。

种子繁殖:播种期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按行距30厘米开条沟,将种子均匀播下,覆土压实,至明春发芽。出苗后注意间苗除草,每年追肥2~3次,经2~3年移栽。

分株繁殖:早春3月间,挖取老根,分株按行株距30厘米×40厘米开穴,每穴栽种1株,覆土压实。

三、芫花的栽培技术

每年要中耕除草3~4次。春、秋两季各追肥1次,春季追肥要早,秋季追肥结合壅根。夏、冬两季可分别间种玉米和蔬菜。

四、芫花的采收加工

春季花未开放时采收,除去杂质,干燥

 

标签:
芫花芫花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