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介休:中药材产业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2021-04-12 10:59:32    来源:介休市委新闻中心

490

中药材种植基地里盛开的柴胡花。(资料图)

近年来,介休市绵山镇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为当地村民找到了“致富良方”,全镇农业特色种植产业化得到快速发展。

据介绍,绵山镇位于汾河谷地、绵山脚下。2016年,中药材种植开始在镇内试验性推广。2017年,中药材产业成为介休市重点扶持发展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绵山镇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了以柴胡、绵黄芪、黄芩为代表的道地药材种植。

试种之初,绵山镇举全镇之力,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以柴胡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与推广。经过三年的推广种植,2019年全镇累计种植各类中药材面积5000余亩,年增收1000万元以上。同时,这一产业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

2020年3月,绵山镇结合“一园四带”建设规划,重点启动了绵山镇万亩中药材种植园区建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统一技术、统一供种、统一回收,打造以大靳、兴地为中心的万亩道地药材基地。一条龙服务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实现了盘活闲置资源与促进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

截至目前,绵山镇37个行政村已有23个村参与种植,15个村建立自己的示范田,全镇累计种植各类中药材面积达1万亩以上。绵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西靳屯、保和、樊家湾新建3个中药材初加工基地,让更多村民在乡村振兴的浪潮中实现增收,实现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把中药材产业真正打造成全镇农民致富发展的“金钥匙”。

 

标签:
柴胡药材种植介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