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品为五加科植物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F. H.Chen的干燥根和根茎,于夏末秋初开花前,或冬季种子成熟后采挖。前者充实饱满、质量较佳称为“春七”;后者形瘦皱缩、质量较差,称为“冬七”。


将药材分开主根、支根及根茎,支根习称“筋条”,根茎习称“剪口”。

三七主产云南、广西,以云南文山州和广西靖西县、那坡县所产的三七质量较好,为地道药材,多系栽培。此外,四川、贵州、江西等省也有栽培。

关键词:种苗面积、气候、灾害、生产规模、库存、人为因素。

三七价格

市场价格

更多品种价格
  • 市场
  • 产地
  • 规格
  • 参考价
  • 市场价
  • 时间

三七指数

三七分析

三七历史行情分析

24年记录下的三七共经历了两个周期,第一个周期为1988年-2000年,第二个周期为2001-2011年,其中最低价为2003年的40元,最高价为2013年的740元,价格变化幅度达到18.5倍。变化幅度较大,并且在高价位停留时间较长,生产上短时间内不易恢复,曾经的高价位使三七更容易聚集人气,已逐渐成为药商们追逐的对象。

第一个周期是从1988年-2000年。在1993年中药材的总的形势很不景气,许多大宗品种产量较大,导致供过于求,价格下滑幅度较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三七却有抢购之风,因此价格一路攀升。93年94年95年的高价运行让药农收益颇丰。之后在货源供过于求的情况下,相关主管部门为保护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参与囤积,并且有药商也开始跟风哄抬,价格上升后,药农虽摆脱困境,但跟风囤货者在之后的掉价均亏本。三年的高价运行后致使药农开始盲目扩种,产量较大,价格落到2000年的42元……(详细)

background

三七后市走向何方

background

近期新货已经大量上市,由于今年可采挖面积较大,市场行情继续走低,市场经营户和采购商多以小批量购进,随购随销。近日随着货源的走畅,行情小幅反弹,目前市场120头售价在130-140元,无数头售价120元左右。三七从“王者”到“亡者”,总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当前三七价位自产新以来,虽价位大幅跌落,但行情仍处在百元以上,试问按目前的现状应该有两种声音了吧!

据了解,有部分药商认为今年种植户亏损巨大,恐慌的大幅下滑,必定会产生商机,随着价位的走低,货源用量会增大,后市应有不小的反弹。还有种不可磨灭的声音认为三七的低迷行情这只是个开端,当前价位仍不是低价,准备抄底仍尚早。

其实这两种不同的看法,均有自己的视点,不过我还是认为,按目前的整体市场行市看,人气十分低……(详细)

三七如何走出暴涨暴跌

三七的神话破灭了,三七、党参、太子参均是从高处跌落的大宗品种,2014年整个药材行业不景气,尤其是家种大宗药材品种,严重供大于求。2014年市场预期中成药降价,而前几年中药原材料价格高昂,对药企生产造成压力。目前,药企整改、兼并、提质、创新正在进行中,原料降价缓解了企业压力。药材行业整体退热,这也是中成药降价倒逼的需求,有利于刺激消费,而药材暴跌对于种植户、经营者将会带来巨大损失。

三七暴跌后市如何,供求双方如何从暴涨、暴跌的风险中走出呢?

三七主产地云南文山及其周围,文山地区产量和种植面积占全国90%以上。三七有着独特的种植需求,一般种植以后3-5年才可收获,且三年七品质最佳。正是鉴于三七生长的特殊性和种植的集中性,在没有突发以及人为的因素影响下,市场上能够提前预测当年三七的供应情况。2013年之前,因为三七供小于求,被称为“南国神草”的三七……(详细)

background

三七知药才会赢

三七知药才会赢

三七生长周期长,休眠期短,一年生三七的根通常用做种苗,从第二年的植株起便能开花结实,一般7月现蕾,8月开花,9月结实,10至11月果实分批成熟。三七11-12月种子成熟,一般随采、随处理、随播种,不宜久放,如果1-2天播不完,要妥善保存。一般情况下,三年生三七亩产150-190公斤,每亩可得三七花20千克,但如果遭遇旱、涝、虫病灾害,产量减少。

三七规格繁多有有三七分成2个品别,各13个等级。其中春三七分为一等(20头)、二等(30头)、三等(40头)、四等(60头)、五等(80头)、六等(120头)、七等(160头)、八等(200头)、九等(大二外)、十等(小二外)、十一等(无数头)、十二等(筋条)、十三等(剪口)。冬三七的13个等级的头数与春三七相同,但表面灰黄色,有皱纹或抽沟(拉槽)不饱满,体稍轻,断面黄绿色。 头:俗称, 表示三七大小专用规格单位,指质量为500g的干燥三七主根个……(详细)

background

三七价格走势大PK

————  第一轮 : 价格对决  ————
行情上涨

目前三七价格已大幅度下滑,很多持货商不愿低价出售,认为后期会随着货源的走畅,行情会出现小幅反弹,惜售心理增加,后市行情价格可能会出现反弹波动。

价格下跌

由于前几年高价刺激种植,产地三七种植面积仍大,短期内生产调节难以实现,后市行情仍将会继续下滑,价格仍有下滑空间。

————  第二轮 : 人气对决  ————
热度不高

人气仍存,随着三七价格一路下滑,低价也引起了不少药商关注,如果价格在继续下滑,人气关注逐渐增强,不排除有药商会入手,引起行情反弹。

人气品种

人气低迷,从三七周期上来看,多数药商认为三七继续下滑是必然趋势,而行情好转,则需要长时间的生产调节,才有望重回高价。

————  第三轮 : 库存探讨  ————
库存巨大

三七是大宗品种,每年的刚性需求量大,另外低价会促使三七使用量增加,行情会逐渐好转。

库存集中

产地种植规模庞大已是不争的事实,且市场供需关系已失衡,所以说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库存量依然较大,行情难以好转。

走势调查

看涨:
看平:
看跌:

结束语:

当前三七都是规模化种植,已经形成的育苗面积,两年生的三七依然巨量,且要大于今年出土的数量。三七跌价势不可挡,一定会出现你意想不到的低价,价格进入一个下滑的通道,期间会伴有小幅震荡是正常的,但大体趋势无法逆转。此时对待该品种,选择静观其变,耐心等待,是再理性不过的选择了。“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才是大智慧。

三七知识

三七商机

  • 类型
  • 品名
  • 规格
  • 价格
  • 日期
  • 类型
  • 品名
  • 规格
  • 价格
  • 日期
返回顶部
网友评论
网友昵称:  (已有条帖子,共人参与,点击查看)
列表加载中....
列表加载中....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