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又名:昧履支、披垒、坡洼热等。

本品来源于胡椒科Piperaceae胡椒属Piper木质攀援藤本植物胡椒Piper nigrum L.干燥近成熟或成熟果实,胡椒茎、枝无毛,节显著膨大,常生小根,生长在年降水量2500毫米的热带地区。

胡椒的果实与种子通过不同的加工方法,可以得到黑胡椒、白胡椒。其中黑胡椒由鲜果直接晒干而成,白胡椒是除去果皮、果肉的胡椒籽晒干而成。

胡椒产地相对比较集中,区域性划分较为明显,适应性较强,现较为集中的产区主要有以下:

   

国内产于海南、广东、广西及云南等地。

国外产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南部、泰国、越南等地。

关键词:种苗面积、气候、灾害、生产规模、库存、人为因素。

胡椒价格

市场价格

更多品种价格
  • 市场
  • 产地
  • 规格
  • 参考价
  • 市场价
  • 时间

胡椒指数

胡椒分析

供应:产量己逐年恢复,需求有所下降
库存:全球市场虽处于“零库存”状态,但供需缺口渐趋平衡

产量方面:根据越南胡椒协会统计数据,2013年越南胡椒产量由于受植株老化及天气和病虫害的影响,坐果率较低,整体减产20%左右,总产量只有9-10万吨左右。全球总产量31.9万吨,而正常情况下,全球胡椒总需求在32-35万吨,缺口在2-3万吨。2014年新裁胡椒植株己开始产果,天气正常加上高价以后农户加强管理,全越胡椒喜获丰收,产量达13.4万吨。全球供应量略大于需求量......(详细)

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全球胡椒年消耗量在30-35万吨。而2006-2008年,全球胡椒产量在26万吨-28万吨,无法满足全球需求,只能靠老库存进行补充(每年需消耗老库存5-7万吨),使得老库存得到良好的消化。

2011年全世界胡椒生产国的胡椒植株普遍己进入老化、衰退阶段,产量逐渐减少,当年全球产量仅为25.7万,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详细)

胡椒行情

白胡椒历史行情分析

白胡椒的历史行情,以改革开放后大致可分为3个周期:

第一阶段:为计划经济时期白胡椒最高创下140元的历史高价。在高价的推动下,我国海南、广东、广西开始大面积种植,于1989年大量新货上市,出现严重供大于求,市场价格突发跳水行情,同时也宣告白胡椒第一阶段大牛市行情结束。

第二阶段:上周期自1989年结束后,白胡椒进入连续下跌的熊市行情。1993年最低跌至10-11元,经过4-5年的低迷行情,产地农户己无利可图……(详细)

第三阶段:1997年白胡椒的大牛市后,产地在高收益的推动下,种植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大面积扩种,带来的结束是产量骤增,出现严重的……(详细)

background

胡椒国际行情

国内白胡椒行情受国际行情的影响日益加深。据越南劳动报报道,2013年白胡椒价格从8月份至今,上涨幅度高达20%。另据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消息,11月份越南特级白胡椒伦敦现货由前期的10650美元/吨上涨至今10750美元/吨,目前国际库存薄弱

胡椒后市行情分析

background

胡椒上月黑胡椒由产新时的41-42元涨至现在的49-50元,涨幅达16%;白胡椒由78-79元涨至81-82元。胡椒在用料淡季的情况下涨价,那胡椒后市是否保持续升的市场行情?

一、胡椒产量已恢复

胡椒自2006年起步至今,牛市行情已持续九年时间,且涨至改革开放后的最高价。在高价的情况下,产地农户受益可观,对老植株加强管理,种植胡椒的热情空前高涨。原产区大面积扩种,次产区也在发展。

二、胡椒的需求量有所减少

胡椒在以往正常情况下,全球总销量在32-35万吨。但是近年全球经济疲软,黑胡椒最大消费地欧洲受欧债危机影响,经济增幅下滑,失业人数增加,人们可支配收入减少,影响胡椒消费量,需求量下降明显,国内深化经济结构改革,增长放缓;反对铺张浪费,禁止公款……(详细)

胡椒价格走势大PK

————  第一轮 : 价格对决  ————
胡椒价位虽高, 产量仍有缺口

按胡椒价位虽高,但产量跟不上仍有缺口,后市有继续上涨的动力。

目前胡椒虽处在高位,但产量还未大幅增加,库存空虚,这两大条件决定胡椒仍具上涨动力。

产量逐渐增加,价格趋滑

新植株已开始结果, 胡椒产量又会逐渐增加,而目前全球经济疲软,增长乏力。作为以调料为主的胡椒,用量会下降。所以胡椒再涨的机会少,下滑的机率增加。

————  第二轮 : 人气对决  ————
胡椒产新超跌,产新结束强势反弹

今年黑胡椒产新价格大幅下挫,随着产新结束,产量明朗,市场价格快速回升,人气已被调动起来,虽是调料用料淡季,但价涨且坚挺。说明大多商家还在关注胡椒,到下半年用料旺季,价格仍具上涨动力,人气更加得到进一步提升。

供需渐趋平衡,目前的行情是超跌反弹

黑胡椒产新之后,市场行情进入下行通道。但由于库存空虚,超跌的价格,经销商开始大量补充库存,从而拉动价格快速反弹。反弹只是暂时的。随着时间推移,商家停止吸货和进入实质消化阶段,价格降平稳运行或小幅下滑,人气也逐渐散去。

————  第三轮 : 库存探讨  ————
产不足销,库存空虚将助胡椒续升

到目前为止,全球胡椒尚处在零库存状态。产量还未达到供大于求的地步,所以胡椒仍有上涨的条件。

库存虽空虚,但供需已趋平稳

目前胡椒库存虽然空虚,但产量已恢复,时下已达到供需平衡状态。6月份国内白胡椒又面临产新,供需平衡状态将被打破。胡椒将呈现出供大于求,市场行情开始逆转,所以胡椒投资的风险高企还是以观望为主。

胡椒用料淡季价涨 各方观点论述
观点一:当前看好者

胡椒在4月份正值用料淡季开始,黑胡椒由产新时的41-42元涨至现在49-50元,涨幅达到16%;白胡椒由77-78元涨至81-82元,说明胡椒不但没有库存,还存在较大缺口,今年年底香料用料旺季涨幅应更大。

观点二:长期不看好者

胡椒自2006年年底开始起步,连续攀升至今已9年时间,主要原因是产地植株已老化,产量逐年下降;另外至今全球还是处在零库存状态,所以胡椒续涨是在供求矛盾的基础上产生的真实行情。而今年越南黑胡椒2月份产新,黑胡椒市价由产新前的57元跌至41-42元,跌幅达到26%。一般来说,跌幅达到25%以上者,说明下降通道已被打开,熊市行情已开始。

观点三:看好白胡椒,不看好黑胡椒

看好白胡椒者认为:国内胡椒用料以白胡椒为主。去年的产量才能勉强达到供需平衡,至目前为止白胡椒还处在零库存状态,加上白胡椒现在的货源大部分已集中在大户和专营商手中,他们不会随便放货。不放货,市场流通货源变少,价格就会上涨

而不看好黑胡椒者认为:经过多年的涨价行情,产区农民收益可观,老植株被加强管理,产量虽下降,但仍有所增加。另外,在高价的刺激下,产区已加大种植面积,次产区也在发展生产。至今新种的胡椒植株已开始结果,虽产量不高,但随着时间推移,产量会逐年增加。从今年黑胡椒产新情况看,黑胡椒产量已大于需求量,所以导致黑胡椒价格超跌。跌至41-42元这个价格相对高价时对比已显得很低,所以有部分商家入手抄底和专营商加强采购补充库存......(详细)

观点四:持观望者

这部分商家占大部分,这部分商家认为,胡椒已涨了这么多年,有多个国家产,外国的情况无法了解,加上价格已那么高,投资的风险大于盈利,宁可做其他低价的品种,就算两三年不涨价,也不会亏本,目前的胡椒就算再涨也不会涨得多高了,因产地生产已恢复,所以不看好胡椒。

走势调查

看涨:
看平:
看跌:

结束语:

从目前胡椒的行情看:白胡椒为国内最大用量,目前白胡椒尚无库存,供需刚达平衡状态。但是,白胡椒的大部分货源已集中在各大市场专营商手中,他们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不急着出货,所以白胡椒还有可能继续攀高。但是,六月份白胡椒面临产新,今年白胡椒的产量还是未知数,待白胡椒产新结束,产量明朗后更加清晰,如产量不大,还有持续攀升的机会;如产量大,白胡椒将高位震荡,再升乏力。

黑胡椒从今年产新后,已确定其牛市行情已结束。由于下跌过快,专营商及其他商家补充库存或抄底,从而拉动市场价格快速反弹,但反弹就是反弹,黑胡椒下行通道已打开,无法改变它的运行趋势,等到商家吸完货,进入实质消化阶段后,其价会平稳或略有下滑,但今年波动幅度不会太大。

胡椒交易

白胡椒即期行情[更多品种]

品种品名开盘价最新价最低价最高价成交量订货量
1.现货订单交收的质量标准是什么?

答:交收质量标准按该商品的标准订单标准规定执行,详情请见http://km518.kmzyw.com.cn/各交易品种现货标准订单。

2.e药谷规定的包装标准是什么?

答:包装必须符合牢固、整洁、防潮、美观的要求,包装材料应符合WM2标准要求,详情请见http://km518.kmzyw.com.cn/交易品种现货标准订单。

3.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入库?

答:按规定没有暂停办理入库的情况下都可以正常办理入库。

胡椒知识

本期专题合作商

公司简介

background 德广始建于2006年,公司位于海南省琼海市长坡镇,选择胡椒种植核心地区建立占地5500平方米组建德广胡椒厂,从日木、瑞士、马来西亚等国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胡椒脱皮双洗机,色选机,过风过筛分级机。研磨机对胡椒进行加工生产,在几年的快速发展中,产品己销售往美国、英国、德 国、荷兰、西班牙、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台湾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额达600-700万美元,公司响应政府扩大内需的号召,2013年开始与成都十粒园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徳广十粒园胡椒品牌,产品上市以来深受广大用户好评,产品销往成都、北京、广州、深圳、安徽、河南、大连等省市诸多厂家。

由于公司专业,转型升级,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海南省、琼海市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扶持。公司在四川成都设立了直销点,负责西南地区销售。在广西玉林直销点负责北方地区销售。


海南总部    负责人:林明清  电话:13807589548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长坡镇

四川成都    负责人:雷飞平  电话:028-83117319  地址:四川成都市五块石新市场办公室楼下

广西玉林    负责人:雷飞平  电话:13908178292   地址:广西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八角市场9排21-23号

胡椒商机

  • 类型
  • 品名
  • 规格
  • 价格
  • 日期
  • 类型
  • 品名
  • 规格
  • 价格
  • 日期
返回顶部
网友评论
网友昵称:  (已有条帖子,共人参与,点击查看)
列表加载中....
列表加载中....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



最新文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