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一般在11月份采挖,采挖时间较长,饮片容易干燥而率先上市,把子货难以干燥,春节前少量供应,大量上市一般在春节后展开。当归要求凉爽,湿润的气候条件,具有喜肥、怕涝、怕高温的特性,适宜在土壤肥沃,质地疏松,排水良好的砂壤土上生长。当归立夏育苗,第二年清明移栽,生长周期为两年…(详细)

当归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分布于甘肃、云南、四川、青海等地,其中甘肃定西市岷县当归品质最佳,素有“中国当归之乡”之称,产量占全国75%;甘肃陇南产量占15%;云南曲靖沾益产量占10%。

关键词: 种苗面积、气候、灾害、生产规模、库存、人为因素。

当归价格

市场价格

更多品种价格
  • 市场
  • 产地
  • 规格
  • 参考价
  • 市场价
  • 时间

当归指数

当归行情

当归前途三大说法
成本说 库存说 生长说
历史行情变化
当归曾经出现过400%的涨幅

今年当归的生长扑朔迷离,死苗、干旱、冰雹、连阴雨、等灾害因素让人们对当归的前景浮想联翩也吊足了胃口,表现在市场价格上也是跌宕起伏连绵不绝。当归产新在即,有很多讨论当归前途的声音,做一个归纳整理,主要有一下几种说法:一是农民成本说,二是存量库存说,三是生长欠佳说。 我们先看看农民的种植成本,当归种植每亩…(详细)

22年纪录下的当归也只是在2005年以后才显现行情的大幅波动,在此之前,当归的行情几乎是一马平川,只是在1998年出现过一次较为短暂的行情,仅仅突破了10元关口,而且时间很短。当时也是随是整体家种药材都处于行情高峰时产生的,随后又是多年的平平淡淡,从2.6元上升到6、7元,只是随物价的上升而上升,不能算是行情的…(详细)

当归种子

当归种苗

以前我在某一片帖子里面分享当归种子真货难求,真品当归种子价格400元左右。以前的时候真品当归种子价格都是100元左右。当归种子现在还没有到销售的高峰期呢,每年的农历3月份才是当归种子行情明朗交易活跃的时候,到那个时候再看价格吧,现在拭目以待。

鲜货表现

大户行为

西寨乡当归鲜货:鲜货当归这几天交易价格6.5元每市斤,(新鲜当归都是带土的,6.5元就是将土折算干净的价格)这样的当归平均每7斤风干一公斤当归。这样折算的话就是45元每公斤(不包含人工成本)。岷县的西寨乡是最大的鲜货当归市场,距离岷县城有15公里左右,目前鲜货当归上市量不多但围观者甚众。鲜货当归的采挖基本…(详细)

存量方面

鲜货与存货互动

去年前年上前年当归产量都是正常的,加上今年一次次查硫磺,影响了部分商户走量。库存方面我是外行就不妄言了,大家结合各自的经验想象一下哈。

有利于涨价的因素

不利于涨价的因素

1.今年当归产量较往年少            2.国庆后当归销售的旺季来临

3.今年当归种植成本高农民期望值

4.当归种子和当归苗产量是否在健康范围?

5.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

当归当前产新情况

不平凡的当归

霜降之后,当归正式步入大量产新阶段,到大量新货上市只需一个星期。目前产地各地产市场新货零星上市,鲜货售价在6-7元/市斤,走动较为顺畅。大批量货源主要集中在岷县、会川、漳县、哈达等地产集市上销售。由于减种、和减产加上去年高价的刺激等诸多因素影响,当前人气较浓,为多方关注力较大的品种。据产地经营户初步…(详细)

当归未来走势猜想

向产地药商学习

当归产新仍在继续,今年产量如何尚没有明确的答案,一切都没有尘埃落定,留给大家的只有无限的遐想。在此时,我们就当归未来的走势进行猜想。对于当归的后期走势,真的是喜忧参半:喜的是今年受种苗减产的原因,下种面积不大,且后期长势又不佳,个头较往年明显减小,当前仍有一定的利好存在,持货商仍有盼头;忧的是当前…(详细)

当归当前价位,大家心里怎么看?

bg
当前产地经营户心理

现在正值当归产新的当口,无论是前期大家说的种苗少,天气不佳影响产量等等因素,当前面临着谜底即将揭晓的状态,产地经营户高度重视之中。

但产地经营户身处于第一线,他们更容易受到一线信息的冲击,连续两集走动转缓,他们的购销也随之转缓;反之,他们便跑到一线抢货,推动行情创造新高…(详细)

当前市场经营户心理

众所周知当归经历了几年跌宕起伏,总体是在一个比较高的价位上徘徊,而且一次次的原因,像泥石流、种苗少、降雨量大、地震等等,带动着行情次次冲高,当归的关注力度是大家所公认的。

但是对于市场上的常年经营户来说,他们是一步步看着当归从低到高,然后在高中震荡,他们深知这个品种的成本…(详细)

当归持货建仓者心理

是持货坚守?是继续加仓?还是抛货实现利润?当归当前的行情仍然扑朔迷离,由于持货商货源入手价位的不同,心里已有各自的想法与选择。

据多方面了解,当归库存大,是众商家公认的事实,这是最大的利弊;而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当归生长平凡遭到摧残,像干旱、冰雹、泥石流、烂根、死苗等等…(详细)

当归价格走势大PK

————  第一轮 : 价格对决  ————
当归价格不算高,有望涨到100元

当归当前价格不能算高,2007年药厂货都能涨到近70元的高价,现在的物价水平和人工工值,再加上连年的受灾减产,涨到100元也有可能。

甘肃品种高价王,价格已到头

当归目前已经算是甘肃品种的高价王了,按当前的行情来看,这个价位已经算是到头了,当前价位和实际价值已经反差太大,再涨不可能了。泡沫越大,到时候炸的越快!

————  第二轮 : 人气对决  ————
产量少,人气旺,跟风者多

当归人气旺盛,又有大户的参与,跟风者众多,今年产量又少,这样的品种还不应该涨价吗?

人气旺盛的品种,都没有好的结果

往往人气旺盛的品种,最后都没有好的结果,现在是大家都捂着货不卖,一旦大家实现了利润开始兑现,行情便将又是另一番风景了。

————  第三轮 : 库存探讨  ————
当归库存不大,行情将创新高

当归库存不大,而且持货商对后市有很高的希望,不达到一定的高度,大家是不愿立场走人!看来行情还会创造新的高点。

当归的库存用不完,未来会崩盘

库存不大,太好笑了,两年一点不产,当归的库存也用不完,现在只不过大家都搂着不卖,在仓库里睡觉呢!总有一天会崩盘。

库存调查

库存较多:
库存一般:
库存不足:

价格调查

高得离谱:
较高:
一般:
较低:
低得离谱:

走势调查

看涨:
看平:
看跌:

结束语:

要是当归的行情处于微涨的状态估计对所有人都是最有利的,但那种理想话的情景是不会出现的。当有缺口的时候会受到追捧,追捧会造成过度投资继而过剩,过剩导致投资锐减又造成缺口,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中药材行情就这样循环往复。在一场行情的跌宕之后会发现赚钱的只是小部分,赔钱的也是比较少的部分,绝大多数人仅收获了辛苦钱。

当归交易

当归即期行情[更多品种]

品种品名开盘价最新价最低价最高价成交量订货量
1.现货订单交收的质量标准是什么?

答:交收质量标准按该商品的标准订单标准规定执行,详情请见km518.kmzyw.com.cn各交易品种现货标准订单。

2.e药谷规定的包装标准是什么?

答:包装必须符合牢固、整洁、防潮、美观的要求,包装材料应符合WM2标准要求,详情请见km518.kmzyw.com.cn交易品种现货标准订单。

3.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入库?

答:按规定没有暂停办理入库的情况下都可以正常办理入库。

E药谷当归交易情况

当前e药谷当归合约1312和1402出现分化现象,1312持仓不断减少,1402持仓持续增加,量价齐升,可以看出交易商对近期月份合约比较谨慎,因为1312差不多处在当归产新期,交易商担心当归产新大于预期,导致价格下跌,纷纷以观望为主,然而对于无硫当归明年的价格走向看好。

当归纳入E药谷大宗交易的原因

当归属家种大宗中药材品种,十方九归,存在广泛需求,年供需量达2.8万吨,参与的药商众多,产地比较集中,药商们都存在迫切的当归电子商务需求,为了很好的服务当归药商药企,e药谷把当归纳入了大宗交易品种。

当归纳入E药谷大宗交易的好处

当归被纳入e药谷大宗交易品种之后可以突破地域限制,最大限度加强当归的流通,优化当归资源在全国的配置,减少当归在流通中的成本。

药商在E药谷买卖当归的心得

亳州药商田先生12年12月份在e药谷以2600元价格的保证金买入200公斤当归,3月份以5200元价格转出,短短4个月就获取如此大收益,田先生在惊喜之余又后悔,当初局限于自己不是专营当归,买入数量太少了。对于e药谷所带来的好处,田先生深有体会…(详细)

当归知识

当归为伞形科植物当归的干燥根,别名秦归、云归、西当归、岷当归。尤以甘肃岷县当归品质最佳,有“中国当归城”之称。主产于甘肃,陕西、云南、四川等省也有种植。甘肃主产岷县、宕昌、漳县、渭源等县…(详细)

当归为多年生草本。株高50~100厘米。主根肥大、肉质、有香气,略成圆柱形,表皮黄色或土黄色,断面粉白色,具菊花纹。茎直立,稍带紫色。叶互生,基部扩大呈鞘状报茎,紫褐色。基生叶及茎下部叶为2~3回奇数…(详细)

选种应选移栽后第2年结实的新鲜种子,饱满度70%-80%,干净、无蛀牙、无伤口的种子作种。

育苗地选择背风、荫蔽的山坡或荒地,5月下旬翻地,将焚烧的杂草、灌木灰作…(详细)

当归是著名的家种大宗中药材,被成为“妇科圣药”,不仅中药配方“十方九归”,还是中成药的重要原料。 当归的栽培方式有7个步骤,现为大家介绍如下:

1.选地整地 育苗地宜选阴凉的半…(详细)

⑴病害:1)根腐病。又名烂根病。病原是真菌中的一种半知菌。主要为害根部。大田多在5月发生,地下害虫多及低洼积水的地块病重。发病后叶片枯黄,植物基部根尖及幼根开始变褐色水渍状,随后变黑脱落…(详细)

1、采收 育苗移栽的当归宜在当地的10月下旬植株枯黄时采挖,秋季直播的宜在第2年枯黄时采挖。采挖的时间不宜过早也不可过迟。过早根肉营养物质积累不充分,根条不充实,产量低,质量差。过迟因气温下降…(详细)

当归含有挥发油和丰富的糖分,极易走油与吸潮,贮藏时温度过高、时间过长或长期与空气接触,其油分容易外渗,使药材表面出现油斑污迹,引起变质腐败和走油;湿度过大或药材本身含水量较高,则容易发生虫害…(详细)

【简述】当归为常用中药,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能,用于补血、月经不调、经闭、通经、崩漏、产后腹痛、血虚便秘、跌仆损伤、痈疽疮疡等病症,为我国地道药材,享誉…(详细)

种植信息

主要产地:岷县、漳县、渭源、宕昌、陇西周边。
种植时间:立夏育苗,次年清明移栽。
生长周期:两年
产新时间:霜降后产新
种植成本:种苗、肥料等合计约3640元/亩,不含工价(每年种苗等价格不同种植成本不同)
亩产量:50-200公斤/亩,今年单产降低,估计100-120公斤/亩。
折干率:3.5:1
商品要求:以主根粗长、油润、外皮色黄棕、断面色黄白、香气浓郁者为佳。
规格:全当归(分一等,二等,三等,四等,五等五个规格)归头(分一等,二等,三等,四等四个规格)

当归图库

    当归商机

    • 类型
    • 品名
    • 规格
    • 价格
    • 日期
    • 类型
    • 品名
    • 规格
    • 价格
    • 日期
    返回顶部
    网友评论
    网友昵称:  (已有条帖子,共人参与,点击查看)
    列表加载中....
    列表加载中....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