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河南药材品种近期行情盘点

2016-06-03 01:31: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河南地产品种表现近期亮点不多,部分家种品种行情出现往返波动,但短期内难有大的突破。部分家种品种临近产新,后市值得期待。倒春寒品种大势已去,行情也在意料的回调中。

生地:自从2014年后,行情一直在低迷中度过,前期生地正值下种时节,种植大户多赔钱,散户也利润微薄,药农除去成本也无利润可言,种植积极性受到影响,今年下种面积较去年明显减少。市场药商视价低购货囤积,拉动价格小幅上扬,但该品库存较大,后期如无自然灾害利好消息,后市行情仍难有大的变化。

怀牛膝:去年产新量依然不小,自产新以来行情一直呈稳步下滑的趋势,不久前怀牛膝货源持续走缓,产地价落较为明显;市场行情也随之下调,平条价格下滑尤为明显,产地价格一度跌至平条在7-8元。前期的低价,吸引不少商家奔赴产区购货,产区货源走快,行情出现小幅反弹,但总体来看,短暂的上涨并不能完全扭转怀牛膝现在低迷的行情,近几年市场需求下降,种植面积并无出现大规模缩减,加上自身生长周期短,导致怀牛膝价格难有大的突破。

连翘:倒春寒品种都已安全度过敏感期,今年无疑会是个丰收年,不出意外后市也基本没有太大悬念,掉价也只是时间问题。青翘市场持货商见此出售意愿强烈,行情一直处于稳步下滑阶段,货源交易转缓,产地价落至38-39元;市场水煮货价落在40-41元之间,随着产新临近,如果不会出现高价抢青局面,青翘价格还会继续回落。

山萸肉:目前价格已到低价,市场统货售价18-19元,继续下滑的空间已不大,但现在又无利好消息,预测山萸肉后市行情仍将会在这个价位徘徊。

夏枯球:行情起步于去年年底,由于2015年夏枯球产新时期价格继续下滑,药农已无多大利润,多数种植户在当年减少了种植面积。夏枯球低价已引起不少商家关注,并有商开始悄然购货囤积,也拉动价格上涨。目前夏枯球已临近产新,不过由于去年种植面积减少,不少药商仍看好后市,不排除后市价格继续上升。

艾叶、半枝莲正值产新初期。艾叶已有少量新货上市,过受新货上市冲击价格有所回落,新货价格在7元左右。半枝莲由于刚刚产新,行情价格暂无太大变化,头茬货售价8元左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