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周然:以科学养生观指导国民健康生活

2017-03-03 11:36:3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养生是我国传统文化中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时下,传统养生文化回归国人生活,发展养生服务受到国家鼓励,其中尤以中医养生备受推崇。但在“养生热”方兴未艾、“养生经济”一派繁荣的景象之下,形形色色的“伪养生”充塞耳目,误导认知、诱导消费,致使公众无所适从,老年人群深受其害。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科协主席周然表示,既要强规范、严监管,以法治建设推进养生服务发展,为养生文化传承创造良好环境,也要倡科学、启民智,引导公众正确养生,纠正养生观念偏差,补齐养生素养短板。针对这个问题,他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倡导科学养生观。凝炼提出与现代健康促进理念相契合、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为核心的科学养生观,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和普及,提高公众认知度和知晓率,凝聚形成全民共识。

二是推行以科学养生为特色的中国式健康生活。与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国民营养计划、全民健身计划等相结合,普及科学养生观念、知识和方法,推广科学养生项目,发挥科学养生在健康促进方面的独特优势。

三是实施老年养生素养促进计划。突出老年人及其照料者的科学养生观教育,制定发布适合老年人群特点、针对不同体质特征的科学养生指南体系,协同各方面力量促进老年人群养生素养整体提升,以科学养生助力健康老龄化。

 

标签:
中医药养生老年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