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万源: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2017-03-01 17:43: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万源:培育特色优势产业 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培训会现场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万源市举办了首期道地中药材种植及中蜂养殖技术专题培训。万源市人大副主任董文斌、四川省中药材副研究员何毅、市农业局高级畜牧师刘廷俊及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协会会长项能鹏参会。全市六十余名种养殖户及专业合作社成员参加培训,市教科局科技股负责人廖文强主持会议。

会上,万源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传杰解读了中央、省、市相关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分析了我市产业结构与发展优势,强调通过培训掌握实用技术,以点带面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创新发展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董文斌从万源市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基础、发展前景及万源市委政府相关政策导向进行了讲解,鼓励大家有效整合信息资源、掌握科学种养技术、合力抱团发展、分享成功经验、保护道地药材品质、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促进产业转型、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何毅结合万源市海拔、气候、水土等特征,对适宜该市种植推广的萼贝、皮桔、金银花、木瓜、重楼、白芨、半夏等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投入成本、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刘廷俊对中蜂养殖进行了技术讲解。创业能人童国波、项能鹏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参培者对该市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极大的增强了发展中药材的兴趣与信心。花萼乡枞树梁村支部书记覃兴亮表示,回去将带动该村两个合作社发展木瓜种植两个一千亩,计划新增蜂群100群。

本年度,市教科局计划新增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5000亩,实现产值2000万元;扩繁中蜂2000群,实现产值300万元;带动贫困户81户,实现户均增收6000元。下一步拟在井溪乡召开一次基地现场会,着力将井溪乡、蜂桶乡、官渡镇打造成中药材之乡,辐射引领带动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有效促进万源市道地中药材种植与中蜂养殖规模化、规范化、科学化、产业化。力争经过3-5年,引进培育精深加工企业,将道地中药材与康养旅游结合发展,把万源市打造成康养旅游基地,成功实现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农户脱贫致富。

标签:
中药材产业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