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突击检查迎中药材市场开市

2017-02-27 18:04:58    来源:中国医药报

为迎接中药材市场“开市”活动,确保中药材专业市场经营平稳有序,2月13日,安徽省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成6个行政执法组,对全市中药材市场开展专项突击检查。

按照工作部署,本次行动从专业市场分局、市局稽查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抽调具有中药学专业背景的专业骨干,成立三个“党员带头志愿先锋”组,分别由三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担任组长。此次检查的区域主要是康美中药城中药材交易大厅和中药材固定经营门店,以及原中药材交易中心周围中药材固定门店、中药饮片展厅和马园香料市场。检查主要针对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掺杂掺假、以次充好、染色增重、硫黄过度熏蒸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并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质量公告中出现问题频次较高的中药材和2016年度中药材质量分析报告确定的中药材,作为此次检查的58个重点品种。

执法人员对查实经营假劣中药材的经营商户进行行政处罚,并将涉嫌经营假药的当事人移交公安机关,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还将行政处罚信息在市局网站和康美中药城西广场电子屏幕进行公示,以警示教育广大药材经营户。

此次突击检查,共检查固定门店500余家,摊点2900多个,对发现的质量可疑的中药材一律进行监督抽验并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共抽样送检中药材32批。

标签:
中药材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