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5年将发展30万亩种植基地——右玉中药材 叩响致富门

2017-02-23 18:14:51    来源:山西日报

“8亩板蓝根收入1万多元,这是我们庄稼户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儿!”2月17日,记者走进右玉县李达窑乡黄家窑村,村民张建平掰着手指算起去年的收入。中药材产业增收效果明显,广受农户欢迎,因此,2017年全县将推广中药材种植5万亩,预计产量可达5000吨。

右玉药材资源丰富,境内生长着板蓝根、党参、黄芪、黄芩、甘草、芍药等野生中草药300多种,其中适宜人工种植的中草药就有10多种。立足资源禀赋,右玉县把发展中药材作为产业脱贫的主导产业,引导鼓励农民依靠种植药材走上致富路。

同时,右玉县制定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大力实施“31231”中药材产业发展工程,即培育3个发展潜力大的中药材加工龙头企业,扶持10个优势明显的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建设20个特色中药材种植示范村,发展30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努力打造10亿元中药材产业,力争在全县形成“产、供、销、加”一条龙式的完整中药材产业链。

在实际工作中,为确保前期中药材种植质量,在去年经验基础上,2017年,右玉县建议每户农户种植中药材不超5亩。秋收后,药材企业及时与农户签订下一年订单,推动“企业+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的发展,使企业与农户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

标签:
中药材产业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